竞技风暴

德国皮划艇教父牵手中国水军 轰动效应不输郎平赴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许珂报道:日前记者在赴呈贡松茂基地采访中国皮划艇队的春节训练时,从中国皮划艇队领队刘爱杰口中获悉,前德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约瑟夫,实际上已经于1月31日就执教中国皮划艇队一事与中国队达成了协议。

  约瑟夫是德国皮划艇历史上最为功勋卓著的教练,在他任德国队总教练的13年中,共参加过四届奥运会,其间德国队共获得奥运会金牌17枚、银牌8枚、铜牌4枚,此外他还曾
率队夺得世锦赛金牌67枚。可以说,约瑟夫不仅在德国皮划艇界,乃至德国体育界都是举足轻重的人物。由于看好中国皮划艇队的潜力和前景,年逾60的约瑟夫近期与中国皮划艇队进行了接触,但此举一经中国国内的媒体透露后,立即在德国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国皮划艇队领队刘爱杰说,德国媒体对此非常关注,其轰动效应不亚于我们的排球教练郎平赴美执教。

  而德国皮划艇协会在得知消息后表示,约瑟夫与该协会签订的是无限期合同,他们有理由相信约瑟夫最终会选择留在德国。但是,德国方面的估计还是出了差错,执著的约瑟夫最终选择了中国。刘领队介绍说,约瑟夫之所以敢于顶着国内的巨大压力来到中国,一方面是非常看好中国皮划艇队的潜力,说明他对中国选手很有信心;另一方面,作为德国“金牌教练”的约瑟夫也是想迎接一个新的挑战,为自己的执教生涯添上新的一笔。

  据刘领队透露,实际上约瑟夫已经于1月31日与中国方面达成了协议,并于2月1日正式向德国皮划艇协会辞职,从而为来中国执教扫清了所有障碍。2月24日中国皮划艇协会将派人专门到德国与约瑟夫就一些细节进行最后的磋商并正式签约。

  另外刘领队还介绍说,此前约瑟夫实际上已经到昆明松茂水上基地考察过,等中国皮划艇队2月28日结束昆明高原训练之后,约瑟夫将直接到千岛湖与队伍汇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