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瓦伦西亚2比0主场“摘星” 欧洲联盟杯巴西人大放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把他们糟糕的西甲状态抛在脑后,瓦伦西亚2月16日主场2比0击败前欧洲冠军杯得主布加勒斯特星队,朝他们卫冕欧洲联盟杯的目标前进了一小步。

  上半场快结束时,瓦队意大利前锋迪瓦约门前8米处射门得手。第53分钟,瓦队阿根廷中场埃马尔罚出了一记精彩的弧线任意球,星队门将科莫托夫斯基在球进网时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主场两球在握,让瓦伦西亚两星期后的客场作战有了很好的本钱。获胜也让饱受压
力的瓦队教练拉涅利暂时松了口气。

  在一个冬歇期欧洲赛场全面开战的夜晚,巴西人在7场比赛中的表现有如闪烁的星光,桑巴舞一般的演出为斯波丁里斯本、顿涅茨克、沙尔克04和阿贾克斯队带来了进球。第8场比赛应该由奥地利维也纳主场迎战毕尔巴鄂,但由于维也纳漫天大雪,比赛被迫推迟。

  斯波丁里斯本的主场将于5月18日举办欧洲联盟杯决赛,2月16日,他们先主场2比1击败2002年欧洲联盟杯的冠军得主费因诺德,里斯本有近30分钟的时间是在少一个人的情况下踢完的。葡萄牙人早早就被费因诺德队的古尔破门而落后,但上半场结束前,他们依靠中场卡斯托蒂奥和巴西人列德森的进球反超。第64分钟,卡斯托蒂奥因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最后时刻,脾气暴躁的里斯本队教练佩萨罗也被裁判罚上了看台。

  阿贾克斯主场1比0击败法国的欧塞尔,也是巴西后卫马克思维尔进的球。第37分钟,马克思维尔与范德瓦特做撞墙配合,范德瓦特脚后跟妙传,跑进禁区的马克思维尔接球劲射破网。本来阿贾克斯可能会占有更大的优势,但由于格拉塞克、格里格拉、施奈德和克里斯特亚斯因伤、或其他原因缺阵,阿贾克斯队的上半场成了只开花,不结果。而且下半场,在欧塞尔队的强力反击下,阿贾克斯的场上局面十分难堪。只是门将斯蒂克伦博克第52分钟扑出了对方津巴布韦前锋本加尼很有威胁的头球,才力保球门不失。

  两届欧洲联盟杯得主帕尔马主场被德甲的斯图加特0比0逼和,第60分钟,意甲处境艰难的帕尔马差点得分。他们罚出角球,斯图加特门将、德国家队替补门将希尔德布兰德没扑着球、球在球门线上被斯队前锋萨比克斯化解。

  顿涅茨克1比1主场与沙尔克04平分秋色,两个进球都是巴西人所为。第7分钟,埃尔顿接桑德传球射门破网。上赛季末转会沙尔克04前,埃尔顿是不莱梅队的德甲首席射手。自去年12月初就开始冬歇的顿涅茨克从那之后就没打过比赛,终场前20分钟他们曾有一个点球被裁判“吹掉”,他们的一次传中显然击中了对方球员的手上。第83分钟,埃尔顿的射门击中横梁不入。最后时刻,顿涅茨克的巴西人布兰多射门将比分扳平,而为他传球的也是巴西人贾德森。

  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主场2比2踢平乌克兰的迪涅普,首次代表球队出场的尼日利亚人奥迪塔独进2球。但奥迪塔上半场的两粒进球很快被对方扳平,主场2万名球迷的高涨情绪也很快被冷却。最后时刻,迪涅普队差点进球获胜,但他们前锋的射门中柱不入。

  希腊的潘纳西纳克斯主场1比0小胜西甲的塞维利亚,第75分钟,潘队罚出角球,塞队解围失败,潘队后卫文特拉斯禁区边缘射中。潘纳西纳克斯刚因战绩不佳开了教练,新教练、意大利人马莱萨尼是在看台上看完了这场比赛的。马莱萨尼将于本周末正式上任,他于1999年曾率帕尔马队夺得过欧洲联盟杯。(洲际)(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