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俱乐部“福布斯”曼联稳坐头把交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尽管去年的战绩并不理想,但这丝毫不影响曼联继续稳坐世界俱乐部首富的位置,在一项统计中显示,英超俱乐部曼联依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足球俱乐部。

  曼联俱乐部整个2003-2004赛季的收入是1.715亿英镑,排在各大俱乐部之首。而排名第2的是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他们的收入为1.563亿英镑,而意大利的AC米兰俱乐部则以1.472亿英镑的收入排在第3。

  本赛季表现最抢眼的两支俱乐部———英超的切尔西和西甲的巴塞罗那,一同成为了榜单上进步最快的俱乐部,它们都相较去年的排名上升了6位。被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掌控的切尔西从去年的第10位上升到第4位,收入也增加到了1.437亿英镑,而目前排在第7位的巴塞罗那有1.12亿英镑的收入。

  阿布拉莫维奇接受切尔西的第一年俱乐部没有赢得任何奖杯,但自从去年6月葡萄牙人穆里尼奥从拉捏利手中接过教鞭后,切尔西的成绩突飞猛进,收益也自然成倍地增长,阿布的巨额投入也在得到回报。目前切尔西不但是联赛的领头羊,还进入了2月27日进行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同时他们在欧洲冠军联赛及英格兰足总杯中都保留着希望。

  巴塞罗那在本赛季冠军联赛之后收入将会大幅度增加,而且直到现在他们都拒绝为球衣广告找一个赞助商。

  此外,意甲的尤文图斯滑落到了第5位,收入为1.424亿英镑,而英超卫冕冠军阿森纳以1.15亿英镑排名第6,不过他们能容纳6万人的新球场在2006年即将启用,届时将为俱乐部带来大笔的收益。

  另外,第八、第九和第十名分别被意甲国际米兰、德甲拜仁慕尼黑和英超利物浦俱乐部获得,三家俱乐部上赛季的收入分别为1.103亿英镑、1.101亿英镑和0.923亿英镑。其中拜仁从去年的第5下跌到第9。(代琪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