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耐不住“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2 中国体育报

  原本以为科比会在全明星赛后才能重返赛场,但谁也没想到他在13日客场对阵克里夫兰骑士队的比赛中就披挂出场了,“我已经等不及了,在我的印象里,我还是第一次休息这么长时间。”没错,上次受伤时还是在1月14日,湖人坐镇主场斯台普斯球馆,迎战的对手也是克里夫兰骑士。科比在争抢篮板时踩到了防守他的纽伯尔脚上,就是这一下,让科比在场下足足歇满了一个月。

  “重新打球的感觉真不错,我都已经迫不及待了。”在正式登场之前,科比用冰袋在自己受伤的脚踝上整整敷了30分钟,“医生告诉我,这会有帮助的。”也许是冰袋真正起到了作用,或者是这一个月憋的实在难受,科比一上场就大开杀戒,他一共出手22次,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另外还贡献6次助攻,骑士队无论是詹姆斯,还是他的“仇家”纽伯尔,都无法限制住科比。美中不足的是,湖人最后以89比103输给了骑士,给科比完美的复出中留下了一点遗憾。不过这点遗憾在16日迎战爵士的比赛中就一扫而光了,科比在最后一节拿下15分,全场19投12中,贡献40分8次助攻,帮助湖人以105比92击败对手,以一场胜利迎接即将到来的全明星赛。

  不过在科比自己看来,除了这次不错的复出外,有一件事真正让他觉得心酸。在2月14日,他曾经的队友,也是曾经的“敌人”卡尔·马龙正式宣布退出NBA,“我原本以为他还会再打至少一个赛季呢,”科比说,“他有着一个光辉的职业生涯,以后人们都会怀念马龙的。一直以来,我都把他当作自己一位年长的兄长,他也教会了我很多球场上和人生的道理。”

  离开赛场一个月后再回来,要面对的却是故人离去,这样的滋味放在任何人心里都不会觉得好受。不过心里虽然难受,但从这两场比赛来看。科比的竞技状态已经调整到了一个不错水平,之前外界广泛流传着科比不参加全明星赛的传言,虽然科比本人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表态,但相信2月21日的丹佛,我们还会欣赏到“小飞侠”的精彩表演的。

  作者:渐 渐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