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中国足球需要祭旗者 该走的人终于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36 半岛都市报

  53岁的阎世铎走了,当年慷慨陈词中夹杂着抒情的他曾有句名言:“当爱情的小船被风浪打翻时,请让我们友好地说声再见!”是的,现在他与中国足球爱情的小船被打翻了,他挥着手去了另一个看起来似乎更重要的位置。

  49岁的谢亚龙来了,从履历表上看,谢掌门似乎是个全才。据说他不会说什么豪言壮语,但是个体育科研精英。姑且不论新陈代谢般的这次权力交接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但对满目疮痍的中国足球来说,五年一轮回,这也许是个从头再来的契机。

  阎世铎在这个时候离去,好像没有任何人说意外,听到这则消息的第一感觉就像是癌症晚期患者终于接到死亡通知书一样,顺理成章得让人都有点麻木。无论逝者还是生者,或许都是一种解脱。

  已经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需要一个祭旗者,悬在阎世铎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也终于落下。嗅不到悲哀的气氛,擅长盖棺论定的当事人这次把阎掌门之于中国足球的“追悼会”提前到了他的“有生之年”,这应该说是个积德的好事。

  别了,阎头,您曾经的年少轻狂,曾经的意气风发,已随着当年国奥兵败武汉后的那几滴泪水飘逝;您曾经的豪言壮语,也早被爱琴海边上的那个血淋淋的0:8湮没于红尘了……

  佛说,走了就是解脱了。谁都想让这一切就这样结束,挨骂最多的您挥一挥衣袖飘然离去了,可是,中国足球还在泥沼中苦苦挣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