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阎世铎下课的必然与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7:26 三秦都市报

  “当爱情的小船被风浪打翻时,请让我们友好地说声再见。”这是四年前阎世铎接手中国足球的开场白。尽管在这段开场白中,阎世铎已经做好了下课的准备,但是从四年来阎世铎的行动来看,其实阎世铎是非常不情愿的让风浪把“爱情的小船”打翻,也不情愿“友好地说声再见”。不过,世事就是这样一旦有了太多下课的必然和偶然因素,阎世铎想不下课也难。

  必然

  赌徒的命运永远是悲惨的

  阎世铎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足球门外汉,但之所以能够挑起中国足球这副担子,阎世铎凭借的是他过人的“赌博”精神。2000年接过中国足球的重担之后,阎世铎就开始赌博,不过他运气似乎不错,在一片非议声中停止联赛的升降级之后,他终于用2002年世界杯国家队的出线堵住了人们的非议。同时这也就更增加了阎世铎赌博的气焰,接下来他如法炮制,又开始在联赛上进行大胆地赌博。用中超、中甲取代甲A、甲B虽然我们不能排除他的初衷是好的,但结果却输地精光。尽管这一次联赛改革的失败有许多客观因素,但根本原因还在于阎世铎,他的出线足球、政治足球本来就有悖于足球发展规律。通俗一点也就是没有赌徒的命运不是悲惨的。

  偶然

  灾难来得太猛

  其实尽管阎世铎的诸多施政纲领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但要把阎世铎从中国足协主席的宝座上推下来,还必须有外力的作用。这个外力的到来并不突然,但是集中在2004年这一年却有些突然。首先中国足球惟一能在世界舞台上直起腰的女足在奥运会上输得体无完肤。这就是使得阎世铎的位置已经摇摇欲坠。不过,更可怕的事情接着就来了,阎世铎苦心经营的男足国家队突然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出局,让中国足球在2005年没有世界大赛可踢。这一次阎世铎再也坐不住了,有关方面已经开始酝酿换掉他。就在这个时候被阎世铎标榜的中超联赛又出现了罢赛,这就加速了阎世铎的下课。就这样阎世铎终于下课了。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