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局选人背景:有带队经验又不乏理论头脑的体育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7:23 东方早报

  在以稳定为前提下,国家体育总局在选择中国足球新的掌门人时考虑的,是一个富有带队经验又不乏理论头脑的体育人。

  谢亚龙一直在体育圈任职,深知体育圈的一些行规,在出任田径中心主任和北体大副校长期间,他表现出很强的领导能力,在体育理论方面又有很深造诣。在国家体育总局,和谢亚龙资历和能力差不多的中层干部大有人在,真正打动高层的是他对中国足球的认识。

  阎世铎上任后“高开低走”,对于体总高层而言,他们对足球的最高目标就是保持稳定。因此,操着理论武器四处点火的阎世铎早就失去了领导的偏爱,他们需要一个实干家。经过遴选,经验丰富的谢亚龙日益受到高层青睐。

  在圈定若干候选人后,体总高层找他们进行了谈话,其中谢亚龙对于中超产权的阐释令领导非常满意。通过解读他的观点我们不难发现,这是一条恰到好处的“中庸”之路。谢亚龙关于联赛产权归足协所有的论述最大限度保证了足协和总局的利益,这也是足协发展壮大的根本。他同时又强调“管办分离”,这正中投资人的下怀。

  去年岁尾,投资人很快又偃旗息鼓。这里面与谢亚龙即将上任大有关系。据悉,在基本确定谢亚龙接替阎世铎后,体总高层甚至与徐明进行了沟通,这个新人选也得到了徐明等投资人的认同。在确认阎世铎即将下台后,投资人才按兵不动,等待谢亚龙来开创中超改革的新局面。这意味着,谢亚龙上任的第一关就是摆平足协和投资人的利益纠葛。此外,谢亚龙与足协目前风头最劲的杨一民是北体大研究生同学,关系甚好,这也为他入主足协扫清了障碍。

  作为前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的秘书,同为重庆人的谢亚龙得到了新局长刘鹏的特别期待。而按照惯例,挂职锻炼的干部往往得到重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