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尔滨日报:该往哪儿看--足协交班牵出一大堆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7:19 哈尔滨日报

  王勇钢

  不管愿与不愿,阎主席走了。

  不管愿与不愿,中国足协更换掌门人的消息还是会吸引大多数人的眼球———正如四年前阎世铎接替王俊生一样。

  虽然对中国足球失望之极,但却远未修炼到漠不关心。于是,在农历鸡年正月初九这一天,中国足球再次引领了中国体育的新闻效应。不知道体育总局此时公布这一决定是否是想让中国足球借鸡年大吉有个好兆头。

  其实,阎主席的离去早已是板上定钉的事情,只不过比预料的晚了半年之久。

  现在的问题是,科班出身的“谢主席”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翻看“谢主席”的履历,着实有一番来历:科班出身,体育总局工作多年,还干过两年西北某市副书记。但是,他与中国足球会擦出多少火花?抛开正常的官员更迭,他能真的让中国足球起死回生吗?

  难道真的能如有关决策人期待的那样:中国足球一不小心就还魂了?

  不得而知。

  不知道新官上任的“谢主席”会将第一把火烧向何处?

  联赛当然该抓,球迷的支持当然要挽回,假球、黑哨、赌球当然要打击,世界杯、奥运会当然不能忽视,“谢主席”啊“谢主席”,真的替你捏了把汗,中国足球的这些硬伤不见得是你这一介新官所能应付的,真的怕你一不小心又为千夫指。

  不过也无所谓,你的官儿一定会坐得稳,就像你的前任“阎主席”一样,尽管在足协专职副主席一职上干得碌碌无为,又影响了他什么?大不了,四年之后,再换一地儿,那时你“照样”会是一条好汉。

  因此,想劝“谢主席”一句,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你都可以大胆地往前走。因为,于你来说,这不过是正常的人事调动,于中国足球来说,很可能又是一次换汤不换药的插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