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夫曼要围绕陈涛展开进攻 为其寻找防守型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4:22 球报

  把“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这句话放在陈涛身上一点都不过分,去年联赛后半段的表现让金德俱乐部上下有目共睹,而当金德新任主教练库夫曼看到陈涛的表现时的反应更是如获至宝,而且公开表示要把陈涛塑造成金德队的进攻核心。库夫曼绝没有食言,这在他的选援态度上便不难看出,除了已经续约的希德之外,库夫曼把另外两个引援的目标都锁定了后防上,目的是想给陈涛找两个坚强的后盾。

  尽管上任时间不长,库夫曼却留给了金德俱乐部和金德队员极深的印象,在金德进行的四场热身赛中,库夫曼实际上都行使了指挥权,尤其在5:4击败荷甲头名阿尔克马尔的比赛中,库夫曼临场多变的战术让金德队上下十分佩服,当然在比赛中有4球入账的陈涛也让库夫曼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希望,库夫曼甚至在这场比赛后夸下了率金德队杀进今年联赛前五名的海口。

  目前不少经纪人都与金德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希望利用金德海外拉练的机会能推销自己手中的外援,在这些试训外援中,要数来自荷甲劲旅费耶诺德队的前锋、比利时国脚托马斯·布弗尔的名气最大。布弗尔曾经是库夫曼的学生,加上又是荷甲射手榜的第三名,金德俱乐部对这名外援相当看好,不过随着陈涛、王若吉和杨福生三名小将的飞速进步,金德俱乐部更希望能在后防线上引进优秀的外援,这也赢得了库夫曼的同意。

  库夫曼表示,在观看金德队比赛录像的时候,就对陈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荷兰亲眼看到陈涛的表现之后,他已经决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意识地安排围绕陈涛为核心的进攻战术。据悉,库夫曼对陈涛的评价非常高,他认为陈涛的技术和意识都非常出众,在场上的作用非常关键,如果能有机会到欧洲高水平联赛中发展的话,他非常有机会成为世界级的球员。与陈涛相比其他几名中前场的小球员技术也不错,这正好符合他讲究地面进攻的技战术要求。美中不足的是这些小队员的比赛经验欠缺了一点,但是他们与陈涛之间的默契程度是外援无法相比的,因此他有信心依靠这些球员构建出立体的进攻体系。

  在几场比赛过后,库夫曼对金德的后防还是表现出了一些担心。库夫曼认为,后防线上的队员身体素质都很不错,但是与中前场相比,后防线上的经验不足将是致命的,一个失误就可能导致一场比赛的失利。库夫曼希望能够在中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上引进两名高水平的外援,这样可以完全解放陈涛,让陈涛能够全身心地投入进攻,而不是像去年那样,还要被防守牵扯精力。据金德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金德队试训的外援中,来自前南的阿莱克斯和巴西的桑托斯已经进入了库夫曼的视野,如果不再有高水平外援前来试训的话,两个人留下的希望会非常大。”

  作者:陈耀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