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以疲惫之身输掉比赛 主教练赛后表扬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4:22 球报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21点半,劳顿的辽宁队结束了自己在新加坡四强邀请赛上的第一场比赛,结果在这场鸡年第一战里辽宁队以1:2不敌对手新加坡联队。

  对于辽宁队而言,此次新加坡之行几乎成为一场半途夭折的噩梦。沈阳城和北京城骤然而降的大雪,令辽足代表团一行26人吃尽了舟车劳顿的苦头,比赛结束后全体队员一致反映,大家身体上的困乏劳累正是导致球队输球的第一元凶。

  辽足原定在2月14日下午4点钟启程,2月15日上午便可以赶到新加坡。如果这个计划被顺利执行的话,球队在新加坡不但有充裕的时间调整身体,甚至还能在比赛到来前上几堂有实质效果的训练课。但是大雪改变了一切美好的设想,2月14日下午,辽足在沈阳桃仙机场苦等了8个小时后不得不取消了当日出发的计划;2月15日球队又是从下午4点一直等到16日凌晨2点,才登上飞往北京的飞机。在北京的联程机票被改签在16日早晨8点钟,凌晨3点便抵达北京的辽宁队众将士只能在机场候机大厅里苦熬那5个小时。这段时间里,很多人都被折腾得精神了起来,想睡觉也睡不着,直到天色将亮之际,大家熬到了生理极限,这才东倒西歪地躺在地上、枕着行李包睡了一会儿。不到1个小时,他们就被喊起来登机续航。

  16日下午3点5分,辽宁队终于抵达了狮城,此时距离他们的第一场比赛打响之时已经不足4个半小时。从机场赶到下榻酒店后,全体人马已经根本来不及进行休息调整,准备会、用餐、整装、出发,环环相扣的节奏快得令人喘不过气来。就这样,大家在酒店洗了把脸就上场了。在大家还没来得及适应新加坡高温的时候,比赛已经打响。纵然是身经百战的肇俊哲也老老实实地承认,自己一进入满是灯光的体育场就开始眩晕起来,“两天没训练了不说,还被这一趟行程折腾得又困又累,除了躺到床上去睡觉,什么念头都没有。这种状态下,怎么可能打好比赛?”

  辽足的对手是有6名国家队选手在内的新加坡联队,比起北京现代队此前轻松战胜的新加坡幼狮队来,这支球队的实力级别至少要高出2个档次。在比赛中,辽足并没有在场面上输于对手,王洪礼精心打造的“一肇两亮”中场铁三角更是令新加坡联队吃尽了苦头。不过,辽足队员终究难以对抗自然规律,垮了台的身体根本难以应对这种高强度的剧烈比赛,在苦苦抵挡了90分钟之后,辽足还是以1:2败下阵来,司职前腰的陈星为辽足攻进惟一入球。王亮赛后表示,整场比赛对于辽足球员毫无快感可言,“要不是在新加坡联队中碰到了姚力和邱礼这几个原来辽宁队的球员,我们可能在场上都能睡着了。”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辽足已经失去了问鼎邀请赛的资格,他们只能在18日与新加坡幼狮队争夺第三名。不出意外的话,缓过乏的辽宁队应该能够顺利地拿下那场球,那样的话,辽宁队至多只能得到15万元的比赛奖金。主教练王洪礼一反常态,他第一次在输球之后对球队提出了表扬:“不管是谁,只要他这次是跟我们按一样的方式来到新加坡的,都一定会为我们队在这场比赛中作出的表现鼓掌喝彩的。我不用多说什么了,孩子们踢得都很好,输球了没关系,我们队的韧劲被逼出来,这是再多奖金也换不来的好事!”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