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薛立松口主帅三月后定 阿尔加夫杯要助海鸣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51 球报

  大年初六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但是中国女足的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却把这一天定为球队重新集中的日子。为了能通过3月上旬的葡萄牙阿尔加夫杯邀请赛完成自己的身份转正,王海鸣率领女足军团在四川毛家湾足球基地里演绎了国字号诸军中最正宗的闻鸡起舞。

  由于春节前的集训王海鸣一直着力于防守体系的锻造,因此他只能按步就班地把本期毛家湾集训的重点放在进攻组合的改造上。天津女足的王健、河南女足的赵小燕以及八一
女足的李楠这3名前锋选手,一起成为本期集训大名单上的新面孔。目前,女足国家队中囤积的正牌前锋已经多达8人,王海鸣直言不讳地承认,之所以招进这么多攻击手,就是为了提升球队的进攻能力,“我们需要在阿尔加夫杯上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3月上旬的葡萄牙阿尔加夫杯是国际女子足坛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由于世界所有一流强队都在受邀之列,因此杯赛又有“小世界杯”之称。中国女足此前曾经多次在这项杯赛中折桂称后,直到上任主教练张海涛接手中国女足后,才失去了在阿尔加夫杯上的统治地位,这也被视作是中国女足彻底退出世界强林的主要标志。王海鸣因在去年年底世青赛上取得的亚军成绩进入中国女足教练组,不过中国足协始终没有给他一个正式的名分,以副主席薛立为首的洋务派人士依然在孜孜以求为中国女足挑选着外籍教练。

  王海鸣在2005年的第一仗里成功地夺得了泉州四国赛的冠军,这为他积攒出了一定的转正资本,不过中国足协还是不肯正式授印给他,薛立已经公然表态,如果王海鸣能在阿尔加夫杯上取得好成绩,那么会考虑将他正式扶正。因此,阿尔加夫杯对于王海鸣来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能否成为名符其实的玫瑰园丁,还要看他在3月份里的造化了。不过,目前中国女足在首尾两头都有重大隐患,王海鸣仅靠两周的进攻恶补恐怕难以为球队带来实质性改变。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