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宝城女篮敲定新主帅 原助理教练丁伟终于走上前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4:02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 经过一个多月的商榷,辽宁宝城女篮的主教练人选于昨日终于尘埃落定——原助理教练丁伟披上帅袍,担任宝城女篮新赛季的主教练,领队仍然为刘宏业,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孙英加盟宝城,担任助理教练职务。

  自2004-2005赛季老帅张秉宽带领宝城女篮取得WCBA联赛亚军急流勇退辞职后,辽宁女篮的新主帅位置一直空缺。虽然十运会备战在即,俱乐部也广泛接触了国内不少知名教练
,但出于种种原因,主教练人选在春节之前仍然没有落实。据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其实早在张秉宽辞职不久,高层就有意由教练组打成铁三角,或把俱乐部总经理李戈推向前台;或者培养助理教练丁伟,由他担任教练组组长率领球队征战新赛季。而这个想法在一开始并不被辽宁省体育局的领导认同,学院方面曾推荐另一位教练到宝城。由于宝城俱乐部接手女篮时,曾与辽宁省体育局有过协议,在主教练人选安排上俱乐部有主动权,因此双方多日协商,直到2月17日才达成共识。

  昨天,宝城房地产集团董事长牟党为与集团高层刘雪洁前往沈阳与辽宁省体育局孙局长以及省体院院长姚守齐再次会晤,最终圈定由原助理教练丁伟担任主教练。

  人物简介:球员时期叱咤篮坛

  记者谷欣报道今年38岁的丁伟虽然执教经历只有两年,但自宝城2003年接手辽宁女篮起他就担任助理教练一职,对于球队情况非常熟悉,能及时调整队员心态,在技战术等方面能够结合宝城特点进行操作,在上个赛季联赛中为球队出了不少好点子,也是球队教练组中的生力军。虽然他的教练员资历尚浅,但丁伟在球员时代也可以用“叱咤风云”来形容。

  1968年2月12日的丁伟是黑龙江人。自1982年入伍全国公安篮球队(后改称为前卫队)以来,一直活跃在全国男篮甲A联赛赛场。1992年、1995年丁伟作为球队主力队员代表前卫队参加全国CBA联赛获得季军,并入选CBA首届全明星队,获得当年全国CBA联赛远投第二名。1997年初,丁伟在全国公安篮球一队担任助理教练。丁伟的球员生涯也比较丰富,他前后在广东宏远、北京奥神、江苏黄钢、吉林东北虎、香港飞龙、浙江万马担任主力队员,作风硬朗、爆发力强,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联赛最好成绩在广东宏远、吉林东北虎、公安队取得联赛第三名。1995年,他入选国家队,在亚洲篮球锦标赛上夺得冠军,1998年他第二次入选国家队,后因腿伤退出集训。2000年,丁伟被调到武警辽宁总队大连办事处,2003年转业,加盟辽宁宝城女篮任职助理教练以来,帮助球队取得2003、2004年全国俱乐部杯赛冠军,2003—2004年度WCBA联赛第三名,2004—2005年度WCBA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2005年初,张秉宽辞职、新主帅人选迟迟没有下文的这一个多月里,为了不影响球队备战十运会,丁伟在领队刘宏业的协助下带领球队进行训练。虽然他正式执教经历只有两年,资历尚浅,但他表示自己会在实战中提高水平。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