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丁伟:宝城女篮巅峰就在近年 尽我所能带出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4:02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虽然在走马上任之前,丁伟就一直主管球队的训练管理工作,但他得知自己被俱乐部任命为新主帅后,还是有些吃惊,“我没想到俱乐部真能把这么重要的职务交给我,毕竟从我的年龄、阅历来讲,担任球队主教练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但性格爽直的东北汉子随即表示,“既然俱乐部信任我,我会尽我所能,把球队带出好成绩。”

  记者:从你的履历上看,你担任教练工作时间并不长。

  丁伟:虽然我很早就被提教练了,但没真正带过队。我的运动生涯保持得比较长,1996年底我在前卫队的时候就被提为助理教练了,运动员兼教练,但没带过队,在此期间一直当运动员。

  记者:从运动员到教练员,这一角色的转换你认为有何不同?

  丁伟:作为运动员来说,只要管理好自己,在场上表现好、发挥好就行。但做了教练,工作就不那么简单了。需要统筹全局,考虑球队打法、队员思想状态,包括队员性格、家庭背景等方面你都要有所了解,工作挺烦琐的。

  记者:你以前一直在男篮,来宝城女篮执教是你第一次接触女篮吧?

  丁伟:是的。2003年底我来到宝城女篮担任助理教练,到现在也就一年多的时间。

  记者:带男篮、女篮有什么区别?

  丁伟:本质上不同。从管理角度来说,男队员不太好管理,女队员纪律性比较强。但女队员兴奋得慢,调动积极性也比较慢,目前我也在摸索中。

  记者:宝城女篮在2004—2005赛季取得了亚军,这一成绩对于新教练来说,是否有压力?

  丁伟:压力肯定是有的,在去年成绩的基础上,球队希望更上一个台阶,因此今年联赛中,亚军就是我们的起点,这一任务是艰巨的。

  记者:介绍一下目前球队的情况?

  丁伟:球队内线还可以。内线主要以王玲、大丽为首,她俩的比赛经验、基本功、个人素质都不错,在训练中保证好她们的状态就行。而外线就比较薄弱,主要原因是队员还很稚嫩,她们的个人能力需要显著的提高。

  记者:你认为宝城女篮的颠峰期是什么时候?

  丁伟:应该就这几年。随着女篮职业化,宝城俱乐部对于辽宁女篮的投入,市场经济下教练员和队员都有危机感。如今的女篮不再是过去计划经济的产物,队员打好打不好都能混日子,现在教练员如果带不好队伍就下岗,球员如果不好好打球就挣不着钱,这在一方面也促使球队向积极的方面发展。er]

  Usep?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