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女篮队员评价丁伟:场上是严厉教练 场下是大哥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4:02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让丁指导当主教练,我们一点都不意外,因为他本身就具备主教练的能力,作为队员我们相信他的执教水平,对未来也很有信心。”当俱乐部向宝城女篮队员们宣布新教练人选为丁伟后,姑娘们向她们的新教练抱以热烈的掌声。

  昨天下午,辽宁宝城集团高层人士就主帅问题与省体育局、省体院相关领导达成共识后,立即从沈阳赶回大连,并驱车直接前往宝城女篮的集训基地空军疗养院,向正在训练
的姑娘们宣布了这一消息。队员们听后纷纷表示,丁伟是位好教练,她们都很信服他。

  队中的主力队员告诉记者,她们信服一位教练,一是看他的执教水平,二是看这个教练的人品。“篮球是个集体项目,光靠个人能力拿不到冠军。一个好教练必须要有责任心,在品德上能够感染队员,把球队拧成一股绳,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取得好成绩。让丁伟当主教练,我们都很服他,也有信心在新赛季取得佳绩。”

  队员们对记者说,“丁指导在场上对我们特别严格,训练的时候我们都挺怕他的。可在生活中,他对我们照顾的无微不至,谁要有个头疼脑热的,他都特上心,好象大哥哥一样。”韩春奇还向记者回忆起丁伟最初带队的情景。2003年,丁伟刚来到宝城女篮任职,此前他的球技虽然精湛,但作为教练他还是个新人。当时宝城女篮正在进行俱乐部杯赛,中场休息时,队员们看到个子高高的新助教一脸严肃地站在场边。“我们能看出他看我们打球心里挺着急,但当时他也是由球员向教练过渡阶段,心里明白嘴上还表达不清楚,所以额头上全是汗。后来带我们训练的时候,他也是精心准备训练内容,但一说话他就紧张。”

  随着工作的深入,丁伟的执教能力也稳步提高,2004年李光奇离队后,球队的训练工作就压在了助理教练丁伟身上,他自感责任重大,更是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队员们发现以往那个爱开玩笑的教练吃饭的时候经常一个人坐着发呆,“那是他在想球队训练、比赛这些问题想入神了。”2004—2005年联赛开打之后,丁伟不仅协助主教练管理球队,并在重要场次中针对对方球队特点提出战术打法,为宝城女篮在上赛季容登联赛亚军立下了汗马功劳。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