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力扛起“沙尔克保卫战” 门将罗斯特一个人的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3:06 东方体育日报

  凭借罗斯特的神勇表现,沙尔克04在顿涅茨克1比1艰难逼平主队,从乌克兰矿工的手里“抢”得了宝贵的1分,这让他们下周在主场的比赛减轻了不少压力。埃尔顿进了球,但罗斯特无疑是全场比赛最耀眼的一个,他完全是以一己之力捍卫了这场平局。赛后众多媒体把所有的赞誉之词都献给了这位门将,像《图片报》就将之称为“巨人”。

  “大多数时间他都像一位巨人一样,但在最后时刻却不得不品尝愚蠢的平局。”当
然,《图片报》并非在贬低罗斯特的表现,因为就像一位跑完了马拉松的运动员一样,罗斯特在86分钟已如“强弩之末”了。在埃尔顿7分钟的时候为沙尔克首开纪录之后,罗斯特把守的大门就遭到了主队异常猛烈的反扑。毕竟,顿涅茨克矿工队也是参加了冠军联赛的主,他们甚至在主场2比0击败过巴塞罗那。

  SPORT1体育网站形容道:“感谢罗斯特,感谢他‘无数次’的精彩扑救才使得沙尔克拥有了出线的希望。”仅在上半场,沙尔克的球门就本应该三次被洞穿,像巴西外援布兰道就有两次必进之球被罗斯特扑出,主队惟一一名乌克兰籍球员蒂莫希楚克极有威胁的传中也被罗斯特扑到了横梁上。到了下半场,矿工们的攻势更为猛烈,但直到86分钟才终于扳平了比分,罗斯特居功至伟。除了表现出众之外,罗斯特的战斗精神也格外突出,尼日利亚人阿加霍瓦一脚近在咫尺的劲射打在了罗斯特的脸部,但是他在场边接受了临时处理后又回到了场上。

  不过,罗斯特个人的神勇也映衬出球队的无能。埃尔顿没问题,这是他为沙尔克所攻进的第一个联盟杯入球,此前他已经在托托杯中打进了4球。科比雅什维利也是好样的,他赛后得到的评分仅次于罗斯特,但是其他的沙尔克球员却集体萎靡。赛前主帅兰尼克的战斗檄言是:“对手的中前场都很强大,我们必须要予以遏制。”但事实上被遏制的却是沙尔克自己。当然,像巴西中卫鲍登和中场核心林孔的缺席也是球队表现不佳的重要理由,另一名重要人物阿萨莫阿也只能因伤坐在了板凳上,直到75分钟才替补上场。

  尽管没有获胜,但沙尔克拿到了一个重要的客场进球,他们只要在主场0比0逼平对手就能顺利晋级。罗斯特赛后心满意足地表示:“最后时刻丢球是很苦涩,但我们肯定能把它给赢回来。”

  作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