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我卸任不请客、不接受宴请、不接受纪念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3:04 天府早报

  早报讯(特约记者迟凤利)2月17日15时,阎世铎在足协会议室里做最后一次讲话。50分钟后,阎世铎彻底离开了奋斗5年多的足协专职副主席职位,等待他的是训练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的职位。阎世铎在离任前的这次讲话饱含深情,他强调了“三不”:“我这次离开足协有‘三不’,不请客、不接受宴请、不接受纪念品。”阎世铎的态度感动了很多足协中层领导。

  12日从德国回来之后,阎世铎退掉了15日前往瑞士参加国际足联大会的机票,因为国家体育总局要宣布一个重要的决定。17日下午3时,总局副局长王钧、局长助理崔大林等人到足协开会,人事司的蒋治学宣布了由原田管中心主任谢亚龙接任阎世铎的决定。

  在这次任免决定之前,除了阎世铎本人外所有的足协官员都不知道这个惊人的消息,包括足协其他几位副主席在内。当下午3时宣布谢亚龙接替阎世铎的消息后,有没听清楚谢亚龙名字的官员都不知道新任领导是谁。种种迹象都表面,这次足协的重大人事调动消息封锁得相当严密。

  阎世铎在离任前做了一次深情的讲话,讲话一开始他就强调了“三不”,有足协官员透露说当听到阎世铎的“三不”后很受感动,“不管怎么说老阎都呆在足协4年多了,真走了有些舍不得,尤其是在这个时候走啊。”

  “我在足协的所有决定到此为止。”阎世铎说,“在过去的一段工作中,我们都付出了努力,也有很多失误的地方。在足协内部,我因为工作批评过一些同志,在这里我向他们表示歉意。”阎世铎的道歉相当真诚,以至于他自己很动情,眼角有些潮湿。

  阎世铎鼓励大家在新任领导带领下,做好足协的工作,把中国足球搞上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