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战绩越来越好搭档越打越顺 基德留守卡特是个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3:01 东方体育日报

  基德会不会离开网队?也许连他本人暂时都没有答案。昨天网队以96比85击败国王后,基德透露了一点信息,他希望在新泽西至少完成自己本赛季的使命。“现在考虑明年的事情太早了一些,而如果把希望全部放在来年也未免太不可靠。我只想着如何在本赛季努力向前。”基德说。

  基德说这番话自有背景。有消息说,基德可能被交换至森林狼,与他一贯欣赏的加
内特组成新搭档。基德没有完全否认这一传言,他承认对网队的阵容不太满意,但他强调自己没有向网队提出交易要求。也许基德希望透露出这样一种信息:如果网队成绩好,自己就不会离开,而即使下赛季告别,他也会尽力为网队站最后一班岗。

  不知道昨天击败国王能不能让基德增加一点信心,在强敌面前,网队全体球员都表现出了难得的战斗力。基德14投7中得到19分,抢下11个篮板、10次助攻,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第64次“三双”,卡特在开局的低迷后,最后以21分完成了比赛,新秀科斯蒂克得到了个人新高18分,刚换来的老将克里福·罗宾逊则在防守中作出了表率。“在这样强大的对手面前,每个人都投入了巨大的努力,人人都有贡献。”主教练弗兰克赞扬说。

  事实上,网队已经露出了复兴的势头。“近一个月来我们打得非常精彩,除了少数几场没能咬住,基本上我们打出了漂亮的比赛。”基德说。近16场比赛中网队拿下了10场胜利,目前他们以23胜30负的成绩排名大西洋区第三,与头名76人虽有4场差距,但却是“前所未有之近”。一个月来最惨的一场失利要数1月25日客场93比113败给国王,而昨天他们也已经成功复仇。更重要的是,卡特在网队已经逐渐找到感觉,进入2月以来,他已经3次得分超过40分。而随着队友逐渐体现出能力,基德也越来越有发挥的空间。本赛季他总共打出5次“三双”,其中三次发生在过去两周内。

  这些,能让基德满意吗?从猛龙强烈要求交换并得手的卡特最有发言权。“每个人都想和不同的队友搭档试试,这好理解。只要我们能保持目前的状态,相信谁都不会舍得轻易离开。”卡特说。

  作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