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HL停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2:59 东方体育日报

  “NHL(北美冰球联盟)死了,这再次证明了残酷和血腥虽然在有些时候会毁灭一项赛事,但更多的时候,是人们的固执导致了毁灭。”《每日新闻》以悼词般的开场白来形容这一破天荒的事件——在最后的劳资谈判破裂后,昨天北美冰球联盟总裁格雷·贝特曼正式宣布取消2004—2005赛季的全部1230场比赛。这也是美国体育联盟中首例因劳资纠纷而导致整个赛季停摆。

  “今天我站在这里,满怀悲哀地宣布,即便是进行一个缩水赛季也不可能了,2004—2005赛季正式取消。”在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贝特曼通过电视的直播,向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所有冰球迷们宣布了这个消息,他表示,“这是所有球迷和那些以此谋生的人所不该承受的耻辱,我们——这个联盟内所有的人浪费了一个推动事件前进的绝佳机会。”

  在经历了154天的挣扎后,30家冰球队的老板在拒绝被巨额的工资帽压垮的情况下,选择了“自行休克”。4250万美元和4900万美元间的封顶薪资的差距,终于成为一条无法跨越的鸿沟。

  在贝特曼的声明发布后不久,作为劳方的代表,球员工会的执行主管古德诺也马上在多伦多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声称,他们已经作出了至少两项巨大的让步,但遗憾的是他们对面坐的根本就不是“有诚意的谈判者”。“有一个事实很清楚,球员们从来没有要求更高的薪水,他们只是向市场索要一个正当的生存空间,在那里,他们可以向他们的老板谈判,以弄清楚他们真正的价值。”

  贝特曼表示,NHL还将继续和球员工会谈判,以期举行2005—2006赛季,不过,当记者问到,如果双方还是达不成协议,那些球队老板们会不会改用另一批球员进行比赛时,贝特曼却避而不答:“一切都还在计划中,我们希望能够按照我们的原则来继续管理这个联盟。”

  NHL上一次停摆还是在1994—1995赛季,当时停摆了105天,而上一次斯坦利杯总决赛取消而要追溯到1919年,当时全球瘟疫蔓延导致了2000万人死亡。

  NHL死了,尽管他还将重生,但有一点是劳资双方不得不共同面对的——一旦重新开始新赛季,如何召回流失的球迷,将会是他们最大的问题,毕竟,那才是这个联盟的根基。

  作者

  :杨龙跃(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