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阎世铎不懂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1:20 新闻晨报

  辽宁人,满族,1952年生。

  2000年4月26日正式担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此前为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司长、总局办公厅主任。从1993年开始研究和关注足球,当时整个政法司都在研究体育改革的问题,足球改革在体育改革、管理体制改革中是一个突破口。

  不懂足球,不懂英语,2000年4月,阎世铎成了中国足协的掌门人。阎世铎语出惊人,出手也能让人吃惊——从“人民足球”,到“健康联赛,快乐足球”,再到“中超足球”,阎世铎用他那豪迈的嗓音诠释着他对足球运动的理解和投入,他在上任仅半年后就作出暂停甲A联赛升降级的决定,引起极大争议;接着他在说出“杀无赦,斩立决”的豪言之后,让十年甲A落幕,中超这个“早产儿”的催生让中国足球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