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宁: 结果已经说明一切 阎世铎事实上是个大骗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1:20 新闻晨报

  结果说明一切

  阎世铎是个大骗子……

  阎世铎下课了,在这个节骨眼上,

  G7联盟代表人物之一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并没有回避,他的每一句话都如同匕首,足以刺到心脏。昨天晚上6点多,记者拨通了罗宁的手机,当时罗宁早已得知了阎世铎下课的消息。

  结果说明一切

  记者:如果没有你们,说不定阎世铎还可以在这个位置上坐一段时间?

  罗宁:(笑)这个就说得有点过了吧。

  记者:阎世铎走了,应该如何总结他这几年在中国足协的工作?

  罗宁:一句话——结果说明一切。

  记者:能说得更具体一些吗?

  罗宁:中国足坛假赌黑现象如此严重;国家队小组赛就被打回了家(指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被科威特淘汰);还有我们的女足,以前是铿锵玫瑰,现在是0∶8输给德国……这些事情已经不需要我再罗列了。为什么下课的是他,而不是其他人?这就很说明问题了!

  记者:你觉得中国足球沦落到现在这种惨淡的境地,阎世铎负有主要责任?

  罗宁:他是中国足协的当家人,他肯定要负责吧,至少可以说是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

  阎世铎是个大骗子

  记者:好像阎世铎曾经说过,关联关系、打假球,贿赂裁判等等都是你们俱乐部在弄,中国足球搞成这个样子,俱乐部难辞其责。

  罗宁:假赌黑泛滥,还不是他足协纵容的……

  记者:阎世铎在任期间,国家队冲出过亚洲,在世界杯上也露了一回脸。

  罗宁:人家韩国、日本都没有打,直接进入决赛圈,他们一打,怎么个样子,就不好说了。还有,我们的签抽得多好啊!

  记者:阎世铎也一直在力主改革啊,推出了中超联赛,后来还差点搞南北分区呢。

  罗宁:大家都看到了,他搞的都是假改革,你能看出中超与甲A有什么区别吗?说实话,我一点也看不出来。这个人,完全是打着改革的旗号,以改革者的姿态,骗取大家的信任。事实上,他是一个大骗子,他欺骗了球迷、投资人、球员等方方面面,也浪费了大家的感情。他根本不是在改革,他是在为自己捞取政治资本。

  记者:有人说中国的职业联赛已经退到了十多年前,职业化刚起步的阶段,你觉得呢?

  罗宁:什么起步阶段,还不如职业化改革前呢!现在你看看,一场比赛才多少人看,有的比赛好像就只有几百个人看,真得非常可怜,很多球迷对中国足球已经丧失了信心,不看中国足球了。作者:晨报记者甘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