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义夫开门烧“四把火” 国家射击队正式开始集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1:17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2月17日,新一届国家射击队集训开始了,在西山纷飞的雪花中,到京集训的队员用站军姿为新奥运周期的第一次6个半月的集训揭幕。而随着新任总教练兼男子手枪班教练王义夫正式走马上任,这位“老枪”用四项重大举措给射击队燃起了四把火。
王义夫开门烧“四把火”国家射击队正式开始集训(图)
第一把火:

  召回昔日沙场老将

  在新一届国家射击队的名单中,有不少是久经沙场的老将,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35岁的李对红在离开国家队两年之后重新归队。

  为了给这些仍然奋斗在赛场上的老将再续新篇的机会,也为了激励年轻队员、强化竞争,新一届国家射击队保留和召回了一些老将,其中就包括李对红、张山等响当当的名字。

  第二把火:

  颠覆传统选拔机制

  相对于“以老带新”,新一届国家射击队的选拔机制就有点颠覆传统的意味。

  按照王义夫在竞聘中提出的计划,从今年开始,世界杯、世锦赛等国际比赛前,队内都将进行两到三场考核,考核成绩直接决定参赛资格。不过,今年的美国世界杯将延续以往由分管教练提名的“软性”选拔方式。王义夫表示,这是为了给新队员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发挥教练员的能动性。

  第三把火:

  成立运动员委员会

  如果说选拔机制仍然留了一点传统的“尾巴”,那么成立运动员委员会就是真正破天荒的头一遭。

  王义夫表示,目前队中的年轻队员很多,他们和教练员那一代人存在代沟,所以他们间的沟通尤为重要。为此,本届国家队将首次由各班运动员选出代表,组成委员会,在直接沟通不畅的情况下,反映给总教练领衔的队部,由队部担负起桥梁的职责,服务全队。

  第四把火:

  给男子手枪上发条

  尽管近两任国家队总教练许海峰、王义夫都是男子手枪项目的奥运冠军,但他们也是中国男子手枪仅有的两位奥运冠军。尽管运动周期长是这个项目的特点,老将唱主角也是个“国际现象”,但中国男子手枪后继者“火候”不够也是不争的事实。

  王义夫决定,男子手枪班队员每天上午训练3小时,正常情况下一天不少于4个半小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