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解读新女排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21: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一届中国女排平均身高接近1.90米,平均年龄20.8岁,18人中有10人都是年轻的球员。陈忠和说:“为了2008年奥运会,很多新人入选是正常的。新人潜力不错,身材高大,就是技术粗糙,但很有培养前途。”很多人都说陈忠和的眼睛很尖。对此,陈忠和也不含糊地表示:“我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看人还是比较准确的。”但陈忠和认为,年轻球员中尖子球员还不多,缺少像赵蕊蕊和冯坤这样突出的球星。

  尽管新队员居多,但陈忠和还是基本保留了征战日本世界杯和雅典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她们是冯坤、杨昊、刘亚男、赵蕊蕊、张萍、张娜、周苏红。陈忠和说:“在2005年,由于年轻队员差距还很大,我还是会以以前的主力阵容为主,逐步培养年轻球员。”

  有关几个关键问题,陈忠和解释道:“八一队宋妮娜暂不参加集训,主要是为江苏队年轻的二传手赵云让路。赵云在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且我发现她的胆量不小,比赛打到关键时刻,眼睛放光,斗志高昂,我需要的就是这样的球员。张越红、王丽娜、陈静的退出是因年龄偏大,不适合2008年奥运会要求。周苏红在联赛中不仅状态没有下降,而且技术又上了一个层次,逆境中斗志高涨,所以李珊干脆被排除在外。由于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八一队小自由人王琳入选,主要是给张娜打替补,并随时作好打主力的准备。”

  此次国家队主攻手攻击线基本上都是辽宁队火力。陈忠和说:“辽宁队杨昊、楚金玲、王一梅实力都不错,但都不是最佳人选,我又把天津小将殷娜选进来培养,在主攻位置上,中国队依然较弱。”这意味着副攻位置更加重要,陈忠和说:“副攻手是竞争最激烈的位置,8人去争夺两个位置。赵蕊蕊仍是副攻位置最佳人选。”

  陈忠和表示,北京队的薛明条件很好,就是身体还偏软,需要不断磨练,加强快攻。冯坤依然是中国女排铁定的主力二传手,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恢复身体。陈忠和说:“冯坤是一名攻击型二传手,尤其是她拦网很好,综合实力已达巅峰,希望她尽快恢复伤病,因为她还是世界最佳二传,是中国女排的灵魂。”(孔宁)

  北京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