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美国冰球联赛(NHL)为何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6日电新华社记者梁希仪

  美国全国冰球联盟(NHL)2004-2005年赛季被取消了,原因何在?

  答案很复杂,但也简单,就一字:钱。

  在美国职业联赛中,因为“劳资”双方球员工资问题而关门“停摆”,并不只是NHL一家。1998年,NBA就因为劳资纠纷而“停摆”。NHL也不只是这一次,1994-95赛季,NHL就已经有过,不过那次“停摆”的时间短,不到半个赛季就恢复了。而这一次,双方矛盾很深且无法调和,以致“两败俱伤”。

  没有比赛,球员等于失业;没有比赛,俱乐部老板(联盟)等于“店铺”关门。而NHL的合作伙伴,以及和NHL相关的产业,如酒吧、纪念品商店、甚至旅游等等,也就要“萧条”了。

  可以说,取消联赛是NHL老板们又痛心、又不得已而为之的事。因为,比赛固然意味着可能赚钱,但停赛则根本无钱可赚。不过在资方看来,如果满足了劳方的薪金要求,他们还是赚不了钱,甚至要百分之百的亏本。

  NHL公布的一项内部调查显示,NHL近两个赛季连续亏损,而且十分严重:2002-2003年赛季,竟亏2亿7千3百万美元;2003-2004年赛季,亏损略减,但仍然高达2亿2千4百万美元!

  对这样的亏损,老板们自然无法接受,他们自然要提出“球员工资与俱乐部总收入挂钩”,以及对球员工资实行上限“封顶”的要求。

  于是,危机爆发了。首先,球员工会认为NHL的调查不真实。第二,他们宁可多交“豪华税”,也不愿接受工资“封顶”的提议。

  双方既然僵持不下,又想赶快结束“停摆”,只好互相让步。15日,老板们放弃了“球员工资与俱乐部总收入挂钩”的提议,球员工会则接受了工资“封顶”的要求,这让联赛顿时出现了一线“生还”的曙光。

  但很不幸,“封顶”金额的多少,又成为障碍。球员工会提出的“封顶”工资是每队4900万美元,而老板们坚决不干,答应最多4250万美元。

  谈判再次搁浅。而这次,NHL总裁贝特曼终于失去了耐心,不到12个小时,他正式下令“取消”了这个赛季。

  于是,人们很快又问:下个赛季怎么办?球员想挣钱,老板想赚钱。钱,还是问题的核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