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注重配合内外“开花” 老投手助火箭队进攻更趋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4:30 新民晚报

  前锋霍华德本赛季开始前从魔术队被交换到火箭队时,他知道自己的任务并不是带领球队进攻,同样得分后卫韦斯利去年12月27日从黄蜂队被交换到火箭队时,他也明白自己的责任不是得分。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会得分,火箭队在最近一个月的表现证明,全队的得分点不仅仅是限于麦迪和姚明这两把进攻利器。

  自韦斯利来到火箭队后,火箭队面貌一新,在最近25场比赛中获胜19场,而在火箭队此前的28场比赛中,仅获胜13场。特别是在最近14场比赛中,火箭队9场比赛至少有5位球员的得分达到两位数,而在此前的39场比赛中,火箭队只有7场比赛有5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这充分证明了火箭队在进攻方面的长足进步。

  韦斯利说:“我们全队得分点多,使得其他队更难防守我们,同时也让我们比赛时减少自私心态,乐意将球传给队友,为队友助攻。而比赛也更加精彩。”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昨天说:“我们的进攻点越多,越平衡,便越能承受一位或两位球员在一两场比赛中发挥不佳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火箭队最近在全联盟中大红大紫,并创造了NBA历史全明星赛之前的最长获胜纪录,得益于全队的每场比赛助攻次数增加和失误的减少,火箭队在目前的八连胜中有6场比赛助攻达到25次以上,而他们本赛季平均单场助攻只有21次。

  麦迪作为火箭队头号得分手,本赛季平均单场得分为全队最高的25.6分,同时单场助攻也为全队最高的6次。麦迪如今已不在乎是否能保住全联盟得分王的称号,而是决心要率领火箭队打入季后赛,“我感觉自己只是火箭队一员,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在这里没有自我。”

  对于全队近来在进攻方面的进步,姚明也深有同感,“在过去几周中,我感觉比以前舒服多了。我们每位球员都能拿球,都会传球,都能得分,我们的球员都不是那种站桩式进攻的球员。”

  这种注重配合、内外开花的进攻使得火箭队在本赛季全明星赛之前取得32胜21负的战绩,而去年同期为30胜22负,这是火箭队8年来首次在全明星赛之前获胜场次超过失利场次10场以上。

  记者黄永顺

  (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