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夺冠实力无王者风范 谈新赛季“涅式申花”优缺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4:30 新民晚报

  可以是巧合,可以是偶然,可以是球员对新赛季工作合同的“遥相呼应”,更可以是申花中兴的“后出师表”。

  “沪港杯”1比0的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将“涅式申花”的优势和缺点暴露无遗——这支球队可以在比赛的某一时段,爆发出灵感和自信,但更多时候,申花队的球员们只满足于“疯狗一般的拼抢”。申花队目前还缺乏一种“静气”,以保证球队在落后时不慌张,领
先时不嚣张。

  中超是一个战场,在江南,申花队曾两度登顶。而中超第二年,申花虽不具备夺冠的绝对实力,但如果踢得好,“涅式申花”是有希望登顶的。正像一名申花队员所言:“我们争取进前三,但心里必须瞄着冠军。”

  不太客气地讲,在备战新赛季时,申花队的准备工作,落后于鲁能和实德俱乐部。这种落后,体现在内外援的引进上,也体现在整支球队的体能储备上。在昨天的“沪港杯”赛上,申花球员之间的配合,出现过多次失误。究其原因,除了技战术能力不到位外,主力阵容欠缺磨合是一大因素。在鲁能、实德确定外援20天后,申花队才勉强留住马丁内斯,而且至今未确定第二外援,在征战中超的道路上,申花事实上已落后一步。

  反过来,这样的落后并非绝对。申花队的优势在于球队内部环境比较稳定,领导层低调而团结,而球队实力绝对属于全国一流。

  对申花而言,要重温2003,就必须反思2004。目前,申花队缺乏“王者气质”,不像大连实德或山东鲁能那样,能让人“不寒而栗”。中超联赛之中,每支球队都想在申花身上“吃块肉”,却有很多球队在对阵实德或鲁能时“主动缴械”,对申花而言,这一点极为不利。

  技战术层面,申花还缺乏一名类似阿尔贝茨或佩特的“中场核心”,导致中前场组织比较混乱,单前锋往往出现“机会主义倾向”。在后防线上,申花球员不能保证注意力高度集中,会出现一些的失误。接下去的20天,申花队将进入磨合阶段,留给申花队的时间,确实不多了!本报记者晏秋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