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帅郎平率队5月来华 中美女排将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京红)今年5月,新一届美国女排将有望同中国女排交手。美国队新任主教练郎平将率队回国比赛。届时,美国女排将同中国女排进行两到三场的热身赛。

  排管中心表示:美国是一个排球强国,郎平执掌美国国家女排后,对于两国之间的排球交流是一件好事。不仅是女排之间,我们相对比较薄弱的男排也将能有学习提高的机会。对于各种级别比赛之间的交流,排管中心都会全力支持和促成。

  美国目前还没有职业化的女排联赛,从事排球运动的女选手人数有限,都在各大学队中。参加过多届奥运会的老将菲普斯、斯科特等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再回国家队。这些给郎平组队带来了一些困难。但美国已经涌现出一批世界级的年轻球员,如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主攻汤姆,年仅23岁,已身经百战;24岁的接应二传哈内弗身高达2.03米,具备了较强实力。新的美国女排4月组建。北京奥运会之前,郎平还有三年多时间。届时,美国队也许会变得更加强大。

  国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这样说:“我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郎平带领的美国队与陈忠和带领的中国队能够在决赛中相遇。这将会给全世界的观众奉献一场经典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