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盖天力无缘跻身八强 王立彬梦想已碎心未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盖天力无缘跻身八强王立彬梦想已碎心未碎(图)
  盖天力队李栋梁上蓝。记者王晓林摄“命运有时候真是在戏弄人。我们上次赢他们就赢在外线和篮板,但今天却在这上面输掉了。跻身八强的希望失去了,但盖天力并没有丢掉梦想。为了陕西篮球的未来,我们一定会更加认真地对待后面的比赛。”输掉了关键的打虎之役,但背负着振兴三秦篮球重任的王立彬依旧豪情不减。

  外线杀手忘带刀

  “36投6中,这三分球的命中率也太低了吧。”无奈地摇了摇头,王立彬默然说道。“我们今天输球就输在了外线上。”

  巨无霸盖茨深受膝伤困扰,因此“佯攻内线、内外结合”就成为盖天力目前最佳的选择。春节的休战期间,经过一位中医的秘方诊治,盖茨的膝盖稍有好转,33分、30个篮板的表现就足以证明。但“外线杀手忘带刀”,5名射手三分线外出手,盖天力全场却仅投中了6个三分,本赛季发挥最稳定的冷冬8投1中,神奇的单卫国也只有12投3中。盖天力全场投失的30个三分球,居然与命中的两分球数字惊人的一致,这球打下来真可以说是“想不输都没有理由”。“尽管在第二节对手上分时打得有些低头,但整体上讲大家拼得还是不错的。我们今天输球主要就是输在了外线上”。王立彬赛后无奈地表示,“自己投三分命中率太低,防守对方的外线时,尽管对方也只有30投11中,但我们还是给了他们太多的分数。”

  “盯人罗德这个点就没办法解决,守联防老盖拉不出去就老漏人。对方怎么打怎么有,我们今天的防守确实难以两全”。王立彬赛后也是紧锁愁眉。

  防守交替难两全

  针对罗德抢断快、反击狠的特点,王立彬开局采用了盯人的防守方式,但灵活的罗德让盖天力防守队员完全跟不上节奏。首节较量,罗德一人便拿下12分,而冷冬的远投则4投全丢。眼看盯人根本无法解决罗德这个点,盖天力开始采用区域联防。但庞大的盖茨只能死守篮下,王晗、朱东等人拉出来的中投又神准异常。“对方王晗一出来就吸引我们去补,对方5个打我们4个,这又怎么能不漏人呢?老盖的篮板是抢了不少,但在防守时,其他的队员确实压力太大,补王晗就漏别人,不补他还真准啊。”

  赛后,面对记者的追问,王立彬也是一脸无奈。“盯人肯定是盯不了,联防的目的就是形成局部的多防少。老盖出不来,我们只能希望用集体力量弥补损失,但比赛中大家并不是能够持续地做好。”

  梦想虽灭心不碎

  “进军八强的希望是彻底落空了,但后面的比赛我们绝不会放弃。对队员、对教练来说,每场球都是一次新尝试。为了明天的希望,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场较量”。赛季前制定的“保八争六”目标完全落空,但目光长远的王立彬“梦碎心不碎”。

  本赛季之初,盖天力定下了“保八争六”的联赛目标。但在昨晚输给吉林之后,常规赛尽管还有4场较量,但盖天力与吉林队已经有6分的差距。按照胜一场两分、输一场一分的赛制,即使后4轮自己全胜,吉林全败,盖天力也只能排名北区第五。“谈整个联赛的总结现在还没到时候,但我们进军八强的目标肯定是无法实现了。”王立彬赛后直言不讳地说道。

  小的打算固然已经落空,但为了陕西篮球的未来,王立彬却绝不愿意忽视任何一场较量。“每场球都是一次新经验,一次新尝试。对锻炼队员的能力、教练员的意志和经验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王立彬告诉记者,“从锻炼队伍的角度考虑,后面的球对我们更重要,我们是绝对不会放弃的。当然在整体状态的考虑、人员的使用上,展望来年我们会有一些想法,但我们肯定要全力以赴。至于年轻队员的使用,我的胆子不是一向都很大的吗?”记者张勇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