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女排满载希望启航 6新人入选打造"网上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一届中国女排18人名单昨天终于揭晓,6名新人的入选和4位老将的出局使得这份名单招来一片非议之声,雅典辉煌已成过去,2008年北京就在眼前,对于满载国人希望与梦想的中国女排而言,阵痛是再创辉煌的必由之路。 奥运班底仍是核心

  由于新女排面向2008,老将落选即在情理之中。除王丽娜、张越红和陈静外,天津队的灵魂人物李姗也无缘新阵容。而薛明、殷娜、马蕴雯、赵云、罗瑜、王琳六人则在众人
怀疑的眼光中入选了陈家军。

  陈忠和的稳重内敛早已为人熟知,新名单也体现出中国女排希望平稳过渡的思路。虽然陈忠和说今年做好了输球的打算,但要想以成绩为代价换取新人成长,恐怕还是一件说起容易做来难的事。8位奥运冠军成员的留用即表明他并不愿意拿成绩来开玩笑。

  事实证明,雅典夺冠的中国女排成色十足,因此新女排绝大多数位置均由奥运功臣占据。可以肯定,在新人没有抢眼表现之前,陈忠和还要靠老将打天下。

  保留老将并不意味着新人无露头机会。在美、俄等列强环伺之下,组建一支能在身体硬件上和列强抗衡的王者之师已是必然之选,而6名新人均是顺应高大化潮流的可塑之材。6月份的世界大奖赛,中国女排的首个对手即是美国队。届时“陈家军”将与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展开首次强强对话。此战将是检验中国女排新阵容的第一块试金石。 新人要抢老将“饭碗”

  在雅典夺冠的中国女排北京奥运已“无路可退”,虽然新名单是多方力量“博弈”的结果,但确保冠军成色却是陈家军必须达到的。因此,无论新人还是老将都将在残酷的竞争中求立足。

  副攻位置是最大焦点,五位新人一起向刘亚男和赵蕊蕊发起挑战。虽然伤病缠身,但赵蕊蕊的攻防综合能力仍出类拔萃,其特有的明星气质更是其他选手所欠缺的。只要她状态良好,必将是副攻位置上的首选。而刘亚男和顶替赵蕊蕊出战雅典的张平则将受到王可可、薛明等新手的冲击。虽然这几员小将各有特点,但能否磨练出打大赛硬仗时所必须的抗压能力和应变能力,则取决于陈忠和是否会给新人更多实战机会。

  强攻不强是中国女排的老大难问题。随着王丽娜和张越红的落选,主攻的调整成为必然。杨昊虽久经沙场,但1.83米的身高使她很难再上一台阶,而辽宁的王一梅和楚金玲身高均达到1.90米,她们在联赛中已有不错表现,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其他位置则相对不太“拥挤”,老将周苏红在接应位置上状态稳定,仍是中国女排攻防转换的重要枢纽。而颇有调度之才和大将气度的冯坤也将继续坐稳主力二传位置。技术意识和发球都不错的新人赵云则将成为替补二传的当然人选。自由人位置,小将王琳是国青队员,其能力还有待大赛检验。记者孙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