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短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0 河北日报

  ┬亚青体操赛中国男团夺冠2月1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的第九届亚洲青年体操锦标赛上,中国选手夺得最有分量的男子团体冠军。

  中国队是以总成绩158.775分夺冠的。日本队和韩国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第九届亚洲青年体操锦标赛14日在多哈拉开战幕,参赛的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名
选手。本届比赛进行4天,将于2月17日结束。

  ┬丁俊晖闯进英台球赛八强

  正在英国举行的温布利台球大师赛2月15日进行了第二轮争夺战。中国头号球手、17岁的丁俊晖爆冷,以6:1淘汰了前世界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七位的多赫蒂,晋级八强。

  此项赛事始于1975年,是台球界最具声望的邀请赛之一,只有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和两位外卡选手才有资格参赛。现世界排名第76位的丁俊晖连续第二年依靠外卡得以参赛。

  首轮比赛,丁俊晖以6:4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第二轮争夺八强的比赛中,丁俊晖开局就打出了141分的高分,最终以6:1的大比分将1997年的世界冠军淘汰出局。第三轮,丁俊晖将对阵卫冕世界冠军奥苏利文。

  ┬美女子足球队主帅辞职

  美国足协2月15日宣布,美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阿普丽尔·海因里希斯已于去年年底提交辞呈。2005年,这位女教头将以顾问身份陪伴美国女足。海因里希斯表示,就个人而言,现在是退出的合适时机。新教练将有足够的时间率队备战下届女足世界杯以及奥运会的比赛。

  海因里希斯执教美国女足大约5年时间。其间,美国女足的战绩为87胜、17负,另有20场与对手战成平局。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女足正是在海因里希斯的率领下摘得桂冠。

  美国女足的助理教练赖恩和惠登将暂时负责教练工作。

  ┬德国赌球丑闻威胁世界杯

  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组委会主席、足球“恺撒”贝肯鲍尔2月15日在柏林表示,愈演愈烈的赌球丑闻已经严重威胁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的组织工作。

  贝肯鲍尔说,发生霍伊泽这样的裁判员因为赌球而故意操纵比赛的丑闻极大地损害了德国足球的总体形象。世界上所有的体育报刊都在以很大的篇幅报道此事。目前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工作已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一处接一处地到处灭火。他希望,所有这一切能够尽快结束,以便德国世界杯的准备工作能够重新恢复正常。

  ┬阿姆斯特朗将参加环法赛六次问鼎环法自行车赛的“环法英雄”阿姆斯特朗2月16日明确宣布,他将参加今年的环法大赛,这个被外界猜测已久的问题终于尘埃落定。

  阿姆斯特朗现效力的美国探索频道车队16日宣布了“环法王”2005年的赛程,他今年的赛程包括环法大赛、下月的巴黎-尼斯自行车赛、环佛兰德斯自行车赛和环美国左治亚州自行车赛。

  33岁的阿姆斯特朗在探索频道的网站上这样说道:“我希望能够第七次夺得环法自行车赛的冠军,那是我的目标,尽管我目前的身体条件还远没有达到理想状态。”

  (均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