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二月开花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0 河北日报

  近来,NBA火箭队好像因为“小巨人”而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气氛。像脱胎换骨一样,在过去的8年里终于再次握手8连胜,带着骄人战绩进入全明星周末赛。

  从技术统计可以看出,“小巨人”的状态已经有所改观。单纯从盖帽和犯规上看,火箭与奇才之战中,他就有4次封盖和仅仅的2次犯规,防守虽是成功的,但在篮板球方面还有待于提高。许多球迷对姚明的评价是太柔了,在球场上不够狠,不够“赖”。这让姚明在很
多方面都吃了亏。

  对于火箭队,这几场比赛确实是上下一心。在范甘迪教练的战术安排下,球员之间的配合增多了,配合更默契了,这从球场上队员的得分可以看得出来。首先,曾经的火箭队,主要依靠姚迈组合,其他队员几乎以他二人为中心,无法发挥全队的整体优势;现在在姚迈组合的带领下,以他二人展开的进攻增多了,韦斯利、霍华德、苏拉、帕吉特等球员在场上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的调动,得分也经常是两位数,让对手在防守上常常是捉襟见肘。从另一个方面说,多点开花也减轻了姚迈的压力,更有利于姚迈组合的发挥;同时,队员和教练也更自信了,也更加放得开了,自然也就打出了高水平。

  常规赛赛程已过多半,在剩下的比赛中,火箭如何利用姚迈组合的威力发挥自身特长,不但关系到火箭能否进入季后赛,更关系到火箭能否给球迷带来更多更大的希望。

  2月,火箭队在开花。在未来的比赛中延续绽放,是中国球迷对火箭队的期望。

  (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