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女排18人名单如约出炉 陈忠和将构筑"网上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37 新闻午报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新一届中国女排国家队的18人名单如约在春节之后出炉了,全队将于3月1日开始在郴州集训。正如此前主教练陈忠和所说的那样,新一届女排向着高大化、年轻化的方向迈出了踏踏实实的一步。

  在新女排中,王丽娜等4名老将的落选在情理之中。对于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来说,这4员老将的年龄无疑是偏大了。更让人注意的是,新女排阵容中的6张年轻的
面孔,她们的入选非常明显地可以看出教练陈忠和要让中国女排向着高大化发展的思路。

  在这6名年轻女将中,18岁的薛明、17岁的马蕴雯和17岁的罗瑜身高都在1米90以上,再加上曾于2003年到国家队试训过的身高1米88的王可可。陈忠和在中国队的网前构建起了一个更高的“中国长城”。而且,不要忘记,中国队中还有“亚洲第一高度”赵蕊蕊。

  这几名年轻小将有一个同样的特点,那就是都在2004-2005赛季有着突出表现,受到了排坛人士的好评。以北京队的薛明为例,虽然她只有18岁,但是已经成为北京女排的主力队员。她在场上司职副攻手,高点快攻和拦网都非常出色,被人称作“小赵蕊蕊”。

  与薛明类似,来自上海的马蕴雯和来自浙江的罗瑜虽然年龄小,但都已经在队中担当起了重要的位置。马蕴雯在本赛季女排联赛拦网的排行榜上名列第二,仅次于王可可。而罗瑜在这个赛季的第六轮第一次上场比赛,但随后就作为主力几乎打完了整个赛季,进步之快可见一斑。

  身高1米82,只有16岁的殷娜更是号称天津队本赛季的最大发现。她在总决赛上异军突起,为天津队夺得三连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不过,这支新的中国女排仍然没有能够解决上届女排的老问题,那就是主攻。随着王丽娜的离队,女排主攻不强悍的问题显得更为突出。在新入选的年轻球员里,除了被人们寄予厚望的王一梅外,其他球员都存在着身体单薄、力量不足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能够更快地让主攻成熟强大起来,就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亟待解决的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