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37 新闻午报

  赛季过半,回首MM和火箭队的表现,令人感慨不已,从阴云密布到狂风骤雨再到阳光灿烂,期中充满着苦涩和甜蜜,以及太多太多的未知。

  从骂声到掌声中历练过来的姚明,对自己仍然保持着难得的清醒,“我自己的表现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好。虽然自己在进步,但别人的进步比我更多。在这个联盟里,得一步一个脚印才行。”

  姚明所指的别人是太阳队的斯塔德麦尔和猛龙队的波什为首的02同级生,以及勒布朗·詹姆斯为首的03级小师弟,他们这个赛季在联盟中,有着全面抢班夺权的惹眼表现。相形之下,背着状元秀大帽子的姚明赛季初的表现的确令人失望,不仅数据上止步不前,还屡屡出现从未有过的多次关键时刻关键球的失误,曾经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巨人,一夜间遭到了来自太平洋两岸的非议与责难。

  而这时,所有人都忽视了左手的肘伤对姚明的巨大影响,新年过后伤愈后的姚明摆脱了套在肘部的护具,也同时摆脱了心理、生理上的双重阴霾,表现出色而又稳定,提名上周西部最佳球员可以看作是姚明这个赛季柳暗花明的一个分水岭。

  麦蒂稳定而又全面的发挥,和一次次在危难时刻拯救全队的事实告诉我们,拥有麦蒂是火箭队和姚明的幸运。而严肃的范甘迪在谈到麦蒂时,更像是个年少的球迷:“我认为麦蒂是联盟最具有统治力的外线球员,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他的发挥都非常稳定,而我们需要这样的球员。”

  这个赛季火箭队是联盟中,阵容变动最大的球队,去年的首发球员中只有姚明得到了留任,而且很多球员交换都发生在赛季中期,比如琼·巴里和韦斯利的加盟。

  事实证明,火箭队总经理道森这次的赌博是正确的,伤愈复出的苏拉和引进的几杆老枪,除了关键时刻带给火箭队稳定之外,最主要的是,他们的快速多变的球风,让火箭队的打法机动性加强,快攻能力也有提高,进入新年以后,外界对火箭队评价的最多的是,火箭队的比赛好看了。

  这个赛季,姚明和火箭队的后半程能否一样阳光普照,我们期待着。程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