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队输球又输人 中国足球本质再次暴露无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赛前就有人预言,深圳健力宝参加A3联赛应以“不丢人为己任”,然而在比赛战过两轮之后,既首场1∶3不敌水原三星队后,昨日这支中超元年的冠军队又一次以0∶2败在横滨水手队脚下,目前两战皆败,在积分榜上一分未得坐稳垫底位置。特别是健力宝队表现出的技战术修养和职业道德,已经把中国足球的本质再次暴露无遗。 健力宝队输在实力

  如果说首场比赛以1∶3负于东道主球队水原三星队,多少有情可原的话,那么次战
再度败在同为客场作战的横滨水手队脚下,确实让人不能理解。整场比赛健力宝队无论是技战术素养,还是球员的职业精神都全面落后于对手。

  昨日与日本球队之战,健力宝队吸取了首战同水原三星开局乱战的教训,明显强调稳固防线。而李伟峰仍然未能首发出场,虽然他下半场替换上场,除了有一脚高得离谱的射门外,并没有任何称得上精彩的表演。也许是布重兵于后场,健力宝队从一开场就在场面上处于被动。更显“被动”的还有健力宝的锋线,杨晨和李毅的毫无作为,主要原因还是得不到支援和盲目的单干。健力宝队使出浑身解数,总算在上半场力保大门不失。

  下半场易边再战,横滨水手很快就取得了入球。上野良治禁区前偏右位置的低射中的,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失球后健力宝球员心态明显出现波动,失误不断不说,李毅和李伟峰还先后因动作过大而吃到了黄牌。在顶住了对手的一阵高潮攻势后,健力宝虽展开了反击,无奈技不如人,组织的进攻多少给人隔靴搔痒之感。第65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熊林亲吾中路抢点低射再下一城,使健力宝以0∶2落败。 何必输球又输人

  也许是首场吃了败仗,昨日的健力宝队在局部调整了首发阵容,并在开局踢得格外小心,其目的就是力争尽早进入比赛状态。上半场深圳队大体保持了后防的稳固,可是皮球75%以上的时间被对手控制,已经昭示出双方实力上的莫大差距。

  下半场开局不久的丢球,给人的感觉是迟早都会发生的事情。日本人突然将主要攻击点从左路转移到右路,长时间疲于奔命的健力宝后防线便露出了破绽。比分落后的健力宝队试图加强进攻,但大举压上的狂攻无功而返后,便要承受对方新一轮更加猛烈的反击。正是在这样的情形下,日本人有了第二粒进球。而此后如果不是日本前锋错失良机以及横梁帮忙,健力宝队恐怕会输得更惨。

  技战术的全面落后,使得健力宝队输得多少有点不服气。昨日也暴露出了健力宝某些球员道德水准的低劣。有人说如果不是日本人相对的理智和克制,比赛有可能演变为一场肉搏战。完场前3分钟李毅的红牌,为健力宝队的“踢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双方全部的技术统计中,健力宝队除了在红黄牌和传球失误两项数据上“遥遥领先”之外,其他的都“遥遥落后”。尽管横滨水手三四名韩日国脚缺阵,但他们对于足球的理解以及合理运用技战术的能力,依然高出健力宝队不止一筹。中超冠军都输得如此难看,中超联赛不知“超”在何处。

  记者高西广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