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劳资分歧依旧 美国冰球联盟宣布取消本赛季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6日电(记者梁希仪) 由于“劳资”双方在球员限薪问题上分歧依旧,未达成共识,美国全国冰球联盟(NHL)16日下午正式宣布取消2004-2005年赛季的全部比赛,这使NHL成为第一个因“劳资”纠纷而取消整个赛季比赛的美国职业联赛。

  NHL总裁加里-贝特曼在16日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因为我们之间的谈判没能取得一致,所以我在这里除了正式宣布2004-2005年赛季全部取消外,实在别无选择。”

  NHL2004-2005赛季按照赛程应从去年9月16日开始,但因“劳资”纠纷一直关门“停摆”,到昨天进入153天,全部1230场常规赛被停赛834场。

  NHL创办于1917年,其最高荣誉是每年一度的总冠军奖杯--“斯坦利杯”。“斯坦利杯”的争夺仅在1919年因发生流行性传染病而被取消过一次,此外从未间断。

  NHL1994-1995赛季也因“劳资”纠纷关门“停摆”过,但那次的“停摆”不到半个赛季后得以恢复,30个球队又各打了48场。NHL赛程类似NBA,分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每队打82场,季后赛有16个队参加。

  双方为恢复本赛季的比赛,曾进行了长时间、多轮次谈判,直到15日晚上才彻底破裂。球员工会虽然接受了老板们提出的对球队工资实行“封顶”限薪的要求,但因为在“封顶”的数额上继续存在分歧,而使双方的谈判和让步统统前功尽弃。

  球员工会提出的每队“封顶”工资额度为4900万美元,但NHL坚持最多给4250万美元。

  本赛季虽彻底泡汤,但贝特曼表示,双方还将“为下个赛季的计划”而努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