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殷娜:到哪儿练都是一样练 去国家队主要是学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54 今晚报
殷娜:到哪儿练都是一样练去国家队主要是学习(图)
  进入天津队仅仅两年,在全国女排联赛中只打了一个赛季,这个月初才过了17岁生日的小将殷娜一鸣惊人地入选新一届中国女排。当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18名队员的大名单后,不仅天津队的教练们有些始料未及,就连小将殷娜自己也连呼没想到。不过,殷娜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倒没有“一步登天”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消息来得太快,她还没来得及兴奋呢。

  在昨天下午天津女排的训练课上,殷娜还是与往常一样,兢兢业业地训练,只有在间歇时才会抽空想一下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当记者问她有什么感想时,殷娜显得很平静:“没有什么吧。反正到哪不都得练习吗!我就是去体会一下在国家队里是什么样的气氛。”也许是训练前王宝泉教练的一席话让殷娜平静了不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对一个17岁的小队员来说,确实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殷娜自然十分高兴,不过,她深知自己的位置,不是去国家队打什么主力,主要还是学习:“我到了国家队,主要是跟大姐姐们学习,看一看她们是怎么练的。”

  在加入天津队之前,殷娜的履历上并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辉煌战绩,没有进过国家青年队,只在国家少年队呆了不长时间。可以说,对国字号队伍,殷娜以前并没有多少切身体验。而这次,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给了她一个很好的机会。

  身高1.82米的殷娜在女排众将中并没有身高的优势,在全国女排联赛期间,她司职天津队主攻手,但在全国女排锦标赛和全国女排大奖赛期间,她司职天津女排接应二传手。殷娜能打主攻和接应二传两个位置,充分显示了自己的可塑性。

  作为慧眼识珠、一手将殷娜提拔起来的“伯乐”,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对自己的爱徒并没有太多的担心:“她到国家队只要肯练就行。当然去之前我会跟她单独谈谈,但也没太多要说的,主要靠自己,至少这对她是一次磨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