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胡卫东单节9个三分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就是在自己的鼎盛时期,胡卫东也没有过这样惊人的表现。在今晚客场与福建浔兴队的比赛中,胡卫东单节命中9个三分球,不仅创造了CBA的新纪录,而且帮助南钢同曦队以11597击败对手,向常规赛冠军又迈进了一步。

  “我的偶像就是胡卫东”

  早上看NBA转播的时候,问小将仇素兵的偶像是谁,没想到他来了句“胡卫东”。这个回答似乎有“拍马屁”之嫌,惹来大家一阵“嘲笑”。可是晚上,我们却成了仇素兵“嘲笑”的对象,“看到了吧,我的偶像就是老大,今天晚上的比赛就能证明我不是‘拍马屁’。”仇素兵“复仇”似的说。没有人会反驳他。出场19分46秒,三分球15投10中,拿下30分,其中第三节一节投中9个,老大就是老大。

  比赛前一天,老胡在训练的时候开玩笑说自己是“训练型球员”,“我现在只能是训练的时候投得准,比赛的时候就不行了。”前一段时间,胡卫东受腿伤影响,上场的时间不多,投篮的命中率也不高。可是,季后赛就要到了,南钢同曦队还是缺不了胡卫东这杆“神枪”。春节后,老胡的训练趋于正常,分组对抗等高强度的训练内容他也是照上不误。

  福建球迷高呼“再来一个”

  与福建队的比赛比想像中的艰苦,前两节两队的外线命中率都低得惊人,第一节同曦队三分球12投仅2中,19分的得分更是球队首节罕见的低分。首节1921落后,半场结束也仅以4341领先2分,局势让人担忧。

  此时,胡卫东站了出来。第三节比赛开始后1分04秒,胡卫东在弧顶左侧出手命中,开始了他神奇的三分表演。在短短2分多钟时间里,胡卫东就接连命中3个三分球,同曦队迅速将领先优势从2分拉大到了12分,一举奠定了胜局。然而,老胡的表演不过才刚刚开始。“5个、6个、7个……”我身边的福建球迷也开始为老胡计数了。“有没有搞错啊!”当老胡命中他第8个三分球时,另一位球迷“哀叹”起来。而当该节比赛还剩12秒,胡卫东命中第9个三分球时,全场球迷都为他热烈地鼓掌。福建球迷开始大喊:“再来一个!”此时,老胡满脸笑容,同曦队的替补席上更是笑作一团。凭借老胡掀起的三分狂潮,同曦队在第三节打出了4319的进攻,一举打垮对手。

  胜利第一,纪录第二

  第四节还没打,胡卫东已经命中了10个三分球,以他的状态,再有12分钟时间,也许属于他本人,也属于CBA的半场三分球、全场三分球纪录就要被刷新。然而,胡卫东最后一节却坐到了教练席上,看着年轻球员打完全场比赛。

  赛后不少人都对老胡放弃冲击新纪录的举动表示遗憾,可胡卫东却不这么认为。“球队的胜利是最重要的,况且季后赛马上就要到来,年轻球员也必须经受锻炼。我不是创造了单节三分球的纪录嘛。”老胡笑着说。

  坐在休息室里,老胡很耐心地给几位福建的球迷签名,显然,今天的表现让他心情非常不错。不过,老胡也从来没有忘记自己主教练的职责。“以后小唐给你球的时候,你不要站得离三分线太远。”胡卫东向胡雪峰传授起了“三分秘笈”,“对方回收得紧,你就离近一点出手。”老胡的话说得小胡直点头。

  “今天我们就是赢在老胡的三分远投上。”执行教练徐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晨报晋江16日电)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