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托奥蝉联非洲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从南非城市德班传来消息,喀麦隆前锋埃托奥继去年之后,再次当选非洲足球先生。

  埃托奥共获得116张选票,他的竞争对手———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获得了90票排在第二,而尼日利亚的奥科查只获得了63张选票。

  埃托奥本人因为要参加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国际足联为海啸灾区募捐的义赛,所以并没有出现在颁奖现场,他通过录像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再次获得这项荣誉无论是对于我个人还是我的国家都是一个骄傲。”

  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已经打进17球排在射手榜的首位,埃托奥本赛季的表现可以说是无懈可击,目前他所在的巴塞罗那队依旧是西甲联赛的领头羊。获得该奖项后,埃托奥也成为了34年来第4位蝉联非洲足球先生的球员。

  不单是在场上表现出色,在场下埃托奥也是反球场种族主义的尖兵。近日他在西甲联赛的赛场上受到球迷的种族主义辱骂,他也在事后向大众呼吁,光是各个俱乐部从中做工作还不够,消除球场种族主义还得依靠广大媒体的力量。他说:“比如我在场上进球后,德科这样的白人球员跑来与我拥抱,共同庆祝进球,媒体应该多用点笔墨在这里,这是非常有益的。”(代琪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