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敢想敢干王卫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22 中国体育报

  春节前,北京市东城区黄化门街道被北京市体育局命名为体育生活化示范社区试点,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第一个体育生活化示范社区,住在这里的居民享受到了政府提供的家庭健身器材,不用出家门就可以锻炼身体。而这个方案,从一个概念开始,到逐步成为现实,都与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副局长王卫民分不开。

  作为一名基层体育管理工作者,王卫民首先是一名思想者,他为东城区的体育工作提
出了很多具有开创性的方案。配合他工作最多的东城区体育局群体科的同志感慨地说:“王局长的点子可多了,总能让人耳目一新,而且总走在别人前头。”前些年在全国一窝蜂搞秧歌、长跑、沙罐舞等群众体育活动的时候,王卫民挖掘了老北京民俗体育活动,在东城区举办了民俗八子运动会,让中老年人重温童年乐趣,让孩子们认识父辈的游戏,使老少几代人同乐其中。

  北京和青岛是奥运伙伴城市,能否让这两个城市的百姓共同感受奥运给人民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在王卫民的策动下,2004年5月,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和青岛市南山区浮山街道结成友好社区,约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定期开展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创造与奥运城市相适应的体育氛围。东城区还组织了一百多人的队伍,到浮山街道与那里的健身爱好者共同进行了健身大展示,让两个城市的居民互相了解两地的健身特色。

  他还是一名实干者,在他的字典里没有“终点”这个词。东城区有十个街道,群众体育活动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在首批全国体育先进社区的评比中,就有八个被评上。为了避免走形式,让评比真正促进街道为群众办实事,在此后每次评比前,王卫民在东城区内部先进行评比和复查,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以及社会体育专家,为社区体育工作提意见和建议,开阔社区体育工作者的思路,以便把社区体育群众体育做得更好。王卫民对东城区的社区体育工作者们提出这样的问题:我们有八个街道被评为全国先进体育社区,能不能争取十个都被评上?十个都被评上以后,不能就躺在这个荣誉上睡大觉,能不能有更高的标准?能不能做得更好?

  王卫民是一个不知疲倦的工作狂,他总是在不停歇地策划一些非常有价值的方案,2003年在推出奥林匹克社区这个概念之后,就开始了新的思考,思考的成果就是体育生活化社区的落实,由于这个概念的超前性,被北京市体育局认可,并成为北京市的试点工程。

  作者:王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