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场上队员无一人来自本土 阿森纳“国际纵队”引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22 中国体育报

  尽管阿森纳队在周一的英超第27轮比赛中以5比1大胜伯明翰队,但这场比赛真正引人关注的绝不单纯是大比分这么简单。在这场比赛中,阿森纳队主帅的排兵布阵创造了英超联赛的一项纪录。在阿森纳的全部十六人报名名单中竟然没有一名英国本土球员,全部为外援。温格此举马上在保守的英格兰足坛引发了争论。首发没有英国人

  阿森纳队在此前的英超联赛中被曼联队击败之后已经几乎无缘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不
过,在近两场比赛中,他们还是表现得相当出色,本周一在第27轮比赛中更是以5比1击败伯明翰队,球队士气大震。在本场比赛中,由于主力后卫阿什利·科尔和坎贝尔都有伤无法比赛,他们也因此没有进入替补名单。这样,不仅出现在阿森纳队首发阵容之中的球员全部由外援组成,连五名替补球员也全部是外籍球员。其中首发十一人中包括五名法国人,另外还有巴西、喀麦隆、科特迪瓦、荷兰、西班牙、德国球员名一名。五名替补球员也分别来自西班牙、法国、荷兰和瑞士。在英国足球史上,还有一支球队比赛报名名单是清一色的外国人。1999年,切尔西曾经在与南安普顿的比赛中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一个全部由外援组成的阵容,但起码在替补席上还坐着四名英国球员。温格此举的确有些创造了英国足球史上的一项纪录。

  在与伯明翰的比赛中,这些外籍球员完成了一次绝杀。法国球员亨利攻入两球,博格坎普和维埃拉也有一球入账,连自去年10月以来便陷入进球荒的雷耶斯也攻入一球。不过,这场胜利却在英国足坛引发了争议,争议的焦点便是在欧洲足联刚刚提出保持各国联赛本土球员的计划之后,阿森纳此举显然有些不合时宜,似乎还有跟欧足联叫板的意思。英超联盟有关人士也因此表示了对这一趋势的担心。争论的两种声音

  温格来到英格兰之后,阿森纳马上便被改造成一支外籍球员的天堂。经过几年的努力,这支“国际纵队”已经在英超联赛中建立了自己的王国。不过,这支球队却因为缺少更多优秀的本土球员而成为千夫所指。温格在近几年中一直重点栽培年轻球员,但在他的手下还没有一名年轻的英国本土球员走向潮头,现在能在阿森纳队中打上首发的都是来自法国、荷兰和西班牙的球员,这就更让英国足坛的专业人士对阿森纳愈加不满。

  不过,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越来越多的俱乐部为了成绩大肆招纳外籍球员,但凡资金雄厚的俱乐部现在大多已经成为“国际纵队”,这也让各国本土球员的成长越来越困难。为此,欧足联此前已经提出了一个保护本土年轻球员的计划,在2007年底之前,任何参加欧洲冠军联赛或欧洲联盟杯的球队在25人报名名单中必须至少有四名本土球员,至2009年,这一数字将增加至8名。而且,这一计划在今年初马上要召开欧足联执委会上继续进行审议。不过,欧足联的这一动议也受到了来自各大俱乐部的反对。阿森纳俱乐部就曾表示,如果欧足联未来推行这一计划的话,他们将对此采取法律手段。

  对于阿森纳队的做法,英国职业球员工会秘书长泰勒显得相当激奋,他认为阿森纳队正在把英国足球引入歧途。“这并不是一个好的趋势。”不过,对于温格的做法,泰勒还是表示了理解。“作为一名教练员,他当然是为了获得好成绩。我不想批评他。不过,这样做的后果对于英国足球来说肯定是消极的。在这种环境下,英国本土球员已经不可能有生存的空间。曾经效力过阿森纳的前英国国脚默森也对阿森纳此举表示了担心,“大量外籍球员的涌入肯定会使英国的年轻球员缺少更大的生存空间,看看现在的情况,像鲁尼这样的球员已经越来越少。长此下去,英国足球不可能赢得任何荣誉”。

  对于人们的争论,温格则显得相当平静。正如泰勒所言,作为一名教练员,他的工作就是带领球队创造好成绩,而之后的结果,他不会考虑的太多。“在确定上场名单之时,我不会关心球员的护照。我考虑的只是这名球员的能力和状态。”

  阿森纳十六人国际纵队名单

  首发阵容:莱曼(德国)、克里奇(法国)、西甘(法国)、劳伦(喀麦隆)、塔雷(科特迪瓦)、埃杜(巴西)、皮雷(法国)、维埃拉(法国)、博格坎普(荷兰)、亨利(法国)、雷耶斯(西班牙)。替补名单:阿穆西亚(西班牙)、森德罗斯(瑞士)、法布雷加斯(西班牙)、弗拉米尼(法国)、范佩西(荷兰)。

  作者:无 双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