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海啸灾区募捐义赛 世界明星力压欧洲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看来埃托奥没有去参加非洲足球先生颁奖典礼的决定是正确的,在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进行的一场为东南亚海啸灾区募捐的义赛中,埃托奥帮助自己所在世界明星队以6比3战胜了欧洲足球先生舍甫琴科领衔的欧洲明星队,比赛筹集了大约300万美元的救灾资金。

  令人遗憾的是,能容纳10万人的巴塞罗那诺坎普体育场只卖出了36000张票,不过这丝毫不影响这场比赛的观赏性。场上的阵容可谓是众星云集,不但由2004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罗
纳尔迪尼奥和欧洲足球先生舍甫琴科分别担任两队的队长,连执法比赛的也是意大利籍的“明星裁判”科里纳。世界明星队由帕雷拉和里杰卡尔德联手指挥,而欧洲明星队的主教练则是里皮和温格。比赛开场前,所有队员为海啸中的死难者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

  刚刚蝉联非洲足球先生的埃托奥在上半场就梅开二度,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也打进一球。下半场比赛中卡马拉接连两次破门,而来自韩国的车杜里有一球进账。而在欧洲明星队方面,则是由皮耶罗、佐拉和苏亚佐分别攻入一球。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高兴地表示,这是他在国际足联任职30年以来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重量级球星为一场人道主义募捐而走到一起来,称“这是世界足球的一个伟大的时刻”。

  里杰卡尔德在赛后说:“今天队员们所做的一切对于那些海啸中的灾民非常重要,他们做得很好。”

  而作为海啸受灾大洲的足联主席,亚足联主席哈曼对大家所做的一切表示了赞扬,“他们不但是非凡的球员,更是非凡的人。”

  至今,整个世界足坛为这次海啸募捐的总数已经达到大约1000万美元。

  世界明星队出场阵容:迪达(46卡梅尼);卡福(46马达维基亚),科尔多巴,拉德贝,宋;马尔奎兹(46库福尔),中田英寿(46贾蒂),卡卡(46朴智星),德科(46卡马拉);罗纳尔迪尼奥(60马丁斯),埃托奥(46车杜里)

  欧洲明星队出场阵容:卡西里亚斯(46托尔多);蒙特罗(46马尔蒂尼),卡拉泽(46沃格尔),图拉姆(46坎帕尼);贝克汉姆(46久利),齐达内(46利特曼宁),代斯勒,杰拉德;舍甫琴科(46苏亚佐),皮耶罗(46佐拉),劳尔(46亨利)(68哈坎·苏克)。(代琪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