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组合也疯狂 带领火箭八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22 中国体育报

  “可以休息喽!”姚明悠闲地靠在丰田中心球队更衣室里的大椅子上,眯着眼睛惬意地说。2月16日,火箭队在休斯敦主场以123比93大比分击败了他们在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个对手华盛顿奇才,把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8场,而球队的战绩也变成32胜21负———此时火箭队在NBA上半程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

  “今天的比赛赢得挺顺利,我们都没想到奇才的防守会这么散,”确实,今天火箭队
的手顺得出奇,而奇才队像一座空城一样,一点都不设防。火箭队全场出手84次,不可思议地命中了50球,而麦蒂和姚明就投进了25球,两个人加起来为球队拿到了57分。火箭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0%,超级替补帕吉特和巴里的三分则百发百中,两个人为火箭加上19分。而奇才队的两位全明星贾米森和阿里纳斯联手只得到33分,却占据了球队32次出手的机会,整支奇才的命中率只有41%。

  “赛季的一半结束了,这个成绩感觉真不错,但是我们还有很多具体的战术需要改进。”麦蒂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主教练最担心的是队员们在全明星周末玩疯了,一直在唠叨着不能只想着过节。不过我们的警惕性很高,这场比赛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自信心,我只要表现出真正的我就好了。”

  火箭队上下都没有因为八连胜而忘乎所以。“我们连胜也不能放松,感到太舒服就会有不好的结果。”麦蒂说。姚明则表示:“我们能够八连胜不是因为我们说得有多好听,而是因为我们有多努力。”

  听着这两位主将的表态,范甘迪的心里多少应该有些放心了吧。尽管赢得了这样漂亮的一场胜利,范甘迪还是对球队有所不满,“我们的进攻不错,但是防守可以更好一些,尤其是在篮板球上。”老范表现出一贯的谨慎作风,“现在评价还为时过早,如果由于我们的大意输掉任何一场比赛而不能进季后赛的话,我们就得不偿失了。”

  全明星赛对于别人来说是一个假期,但对工作狂范甘迪就不一样了,“我才不要看全明星呢,我要在家好好研究对超音速队的战术。”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