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一次服药终身禁赛奥运? 布勃卡称量刑过重需掂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国际奥委会委员、乌克兰的“撑竿跳皇帝”布勃卡15日表示,他将对英国奥委会关于对首次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实行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的规定提出置疑。

  布勃卡目前是国际运动员联合会理事会成员之一,仍以6.15米保持着男子撑竿跳世界纪录,在国际体坛有相当的影响力。布勃卡承认,英国奥委会的这项严厉处罚规定对那些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有威慑作用,但他同时也担心,目前除英国和罗马尼亚外,国际奥委会
的其他200多个成员并没有采取这样的禁赛令。

  布勃卡说:“在某些方面,英国奥委会是在阻止兴奋剂对体育的威胁,努力禁止这种灾难继续传播到全世界。但我认为,这件事应该进行更仔细的研究。因为根据目前的反兴奋剂规定,首次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还是有机会重返奥运会比赛的,而这种终身禁止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无疑是一种太严厉的处罚了。”在听取了被禁赛两年的英国女子撑竿跳运动员怀特洛克的申诉后,布勃卡呼吁将此事提交国际奥委会讨论。

  怀特洛克是在2002年英联邦运动会预选赛中被查出尿检呈阳性的,后被禁赛两年。根据英国奥委会的规定,任何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都将被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但解禁后该运动员可以参加除奥运会之外的其他比赛。

  根据这个规定,英国的男子百米欧洲冠军钱伯斯、铅球运动员梅尔斯考夫和怀特洛克都受到了这样的处罚,他们将无缘参加2008年奥运会。

  布勃卡对怀特洛克说:“我对你有些同情,但这是你们国家做出的决定,它太严厉和太残酷了。因此,我认为你可以与英国奥委会交换意见。”

  目前,怀特洛克和梅尔斯考夫对英国奥委会提出的上诉均被驳回,而钱伯斯在服用新型兴奋剂THG的丑闻被披露后,他参加奥运会更没戏。

  让怀特洛克感到委屈的是,尽管她在13日的英国诺威奇欧洲室内锦标赛选拔赛上第12次获得了全国冠军,并获得了参加下月在西班牙马德里的欧锦赛入场券,但因其被英国奥委会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根据规定英国田协将不会给怀特洛克任何经济和医疗帮助,尽管他们也对怀特洛克的境况表示同情。

  另外,英国田协虽然支持怀特洛克要求参加奥运会的申诉,但被英国奥委会驳回。由于英国的英联邦运动会理事会也执行英国奥委会同样的政策,因此怀特洛克也将面临无缘明年英联邦运动会的窘境。

  很显然,布勃卡的呼吁和同情,恐怕也改变不了怀特洛克的命运。(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