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一届国家女排名单公布 张娜张萍殷娜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21 天津日报

  耿堃

  本报讯(记者耿堃)猜测与炒作后,新一届国家女排集训队名单昨天终于公布了。18人的大名单中,有天津女排三朵金花———雅典奥运会主力球员张娜、张萍和一年来人气急升的小将殷娜。

  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取金牌的12名球员,此次只有王丽娜、张越红、李珊落选,其余9人都在大名单中,但宋妮娜不参加此次集训。保持大部分老队员的同时,6位不满20岁的新人也通过入选国家集训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体现了陈忠和为2008年奥运会培养新人的思想。

  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球队庞大的副攻群体。雅典奥运会主力刘亚男和张萍以及世界杯夺冠功臣赵蕊蕊名列其中,3位17岁、身高都在190厘米左右的高妹薛明(北京)、罗瑜(浙江)、马蕴文(上海)和曾入选过国家集训队的王可可(四川,189厘米,22岁)、王婷(河南,188厘米,21岁)也加入了竞争。这八人有的身高出众,有的力量突出,有的技术全面,有的头脑灵活,各有所长,陈忠和取舍间肯定得费一番思量。

  被认为将有一番激烈竞争的主攻位置,人选也有出人意料之处,此前一直被看好的李娟和何晴落选,17岁的殷娜脱颖而出。辽宁队则再度证明自己是培养主攻的沃土,杨昊、王一梅和楚金玲不出所料地入选。

  接应二传人才匮乏,技术全面、作风泼辣的周苏红是当然人选,后继却乏人,此次名单中除她之外再无真正的接应二传。

  自由人位置上目前还无人能对张娜构成威胁,但从长远考虑,八一队的王琳也被召入队中。

  保证中国女排快变战术最核心的人物———二传,此次有三人入选,冯坤必不可少,江苏队22岁的赵云将成为她的接班人,在冯坤目前腿伤恢复情况不能确定的情况下,宋妮娜作为可靠的后备入选。

  新一届国家女排的主教练依然是陈忠和,教练是原国家男排教练俞觉敏,领队仍是李全强。全队将于3月1日集结,前往湖南郴州集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