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一次 丁俊晖站到偶像对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19 东方早报

  2月15日,伦敦温布利会展中心,丁俊晖VS达赫迪,温布利斯诺克大师赛1/8决赛。

  没有人能够预料到比赛会以这样的方式收场:6比1,17岁的丁俊晖风卷残云般地击溃35岁的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大陆选手在职业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由于丁俊晖一年来的优异表现,英国媒体已经对小丁的优异表现多少有点见怪不怪了
,但是这一次横扫达赫迪还是让人大跌眼镜。两次闯进爱尔兰大师赛决赛的达赫迪把自己的惨败归咎于接二连三的错失良机。确实,达赫迪在比赛中一再错失机会,包括近在咫尺的决胜球。但这无损于丁俊晖在比赛中的光芒。

  首局比赛中丁俊晖让达赫迪从头到尾枯坐在沙发上,他一杆就打出了141分。这是丁俊晖在爱尔兰大师赛资格赛之后又一次打出单杆141分,这使得他成为本届大师赛单杆最高分1万英镑奖金的有力争夺者,丁俊晖在第三局甚至有一杆147分满分的机会,“当我打到81分的时候球出现了静电影响了走位。”达赫迪全场最高单杆得分不过47分,和丁俊晖差距非常明显,向来高傲的他也不得不承认,“丁的表现一以贯之的好。对于一个17岁的人来说他已经非常成熟了,而且看起来在大场面之下也很放松。他仅仅需要多一点经验和多参加这样的赛事来使自己打出更高的水平。如果他成长起来,将是一位更加强劲的对手。”

  IC 图

  在连胜傅家俊和达赫迪之后,丁俊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进入了重大比赛的前8名。“我更喜欢和罗尼(奥沙利文)遭遇,因为这将是我们第一次交手,”丁俊晖没有说出口的话是,“因为他是我的偶像。”没有人会在和对手交手前显得太多谦卑,如果他还想击败对手的话,丁俊晖也不例外。

  天从人愿,丁俊晖将在1/4决赛中对阵奥沙利文,这无疑是一个三年没有回家过年、除了斯诺克之外几乎没有任何爱好的少年最大的奖赏。去问问世界上任何一个热爱斯诺克的少年,谁不想和“火箭”奥沙利文交手呢?可能会以惨败收场,毕竟奥沙利文在他这个年龄的时候同样无力撼动亨德利的统治,丁俊晖需要时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