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NBA君王“迎娶”隋菲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18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WNBA球队萨克拉门托君王队美国时间15日正式宣布,他们与中国女篮头号球星隋菲菲签约。隋菲菲成为中国女篮历史上第二个加盟WNBA的球员。

  君王队赶在西方节日情人节(14日)宣布他们已经决定与隋菲菲签约,并在星期二正
式宣布。君王队上下对这一签约显得极其兴奋,教练兼总经理约翰·威森纳特说:“就名气而言,菲菲就是中国女篮的‘姚明’。”君王队老板加文·马洛夫说:“去年与国王队到中国一行,让我们看到篮球在亚洲的受欢迎程度。(签约隋菲菲)对君王队是极好的机会,可以提高女篮在国际赛场上的名声,扩大WNBA球迷的范围。”

  君王队早在一年前就看上了隋菲菲,从君王队前锋、前北京首钢女篮外援沃克口中他们就得知隋菲菲的出色。“她控球技术一流,命中率高,对篮球的理解也相当出众,而且她非常容易相处。”君王队助理教练安波斯也曾经在WCBA当过外援,她说:“我多次与菲菲打过球,菲菲身体素质很好,我觉得她能很快适应这里的环境,我很高兴与她签约,而不是成为她的对手。”隋菲菲成为继郑海霞之后第二名登陆WNBA的中国球员新华社图

  教练和球员的赞扬让君王队下定决心力邀隋菲菲加盟,而且君王队近几个赛季以来一直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人才匮乏,不得不用大前锋或者后卫来顶替。威森纳特说:“我们缺乏射手已经不是秘密了,菲菲是小前锋,能快攻,能投篮,我们期待她早日成为我们中的一员。”隋菲菲将成为君王队重点培养的得分手,而且在队中几乎没有竞争对手,这将大大增加她成为主力队员的机会。

  君王队签约隋菲菲当然也无一例外地看上了中国的大市场。1996年,郑海霞签约洛杉矶火花队时就在中国掀起了一场WNBA的热潮。近几年,姚明等中国球员进入NBA也让NBA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国外联赛。萨克拉门托地区有2万多中国移民,他们与中国国内3亿多NBA球迷都将是君王队潜在的球迷市场。

  隋菲菲签约之后,苗立杰也将很快加入君王队,双方正在就这一合同紧锣密鼓地进行商讨,估计很快就有结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