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数码类商品 春节销量追彩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记者昨日从广州各大家电卖场获悉,春节期间手机、MP3等数码类产品成为家电卖场中最畅销的商品,日销量比平时增长两倍以上,综合销售额直追传统旺销大户——彩电。

  针对春节期间市场的异常放量,苏宁、国美等卖场均表示临时加大了采购量确保市场供应。苏宁电器华南大区营销部负责人周俊称,春节期间整体销售额比同期增长超过30%左
右。

  据介绍,春节期间华南地区国美、苏宁两大家电卖场中,彩电作为单品价值最高的商品,其销售额占总销量的40%左右,其中液晶、等离子等平板电视销售居多;手机、数码类商品整体销量则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基本能占到总销售额的40%左右,小家电产品增长势头也相当快。冰箱、空调则因为不在销售季节而基本没有销量。

  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更新换代快、时尚前卫且符合节日消费心理等特点,手机、数码类商品在节假日的销售往往会显著增长,例如“情人节”的概念则明显刺激了这类商品的销售。另一方面,由于3月份将迎来新品上市高潮,在这之前厂家商家将会加大存货消化促销的市场推广力度,这也使得春节期间数码通讯 小家电等销售出现了格外火爆的状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