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天都市报:谁为健力宝连败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35 楚天都市报

  刘雄

  说实话,横滨水手也是一帮不谙水性的水手,昨天比赛中踢得并不么样;但糟糕的是,咱们的深圳健力宝队踢得更差,令人汗颜!

  作为中超的冠军,深圳健力宝队昨在场上的表现完全像一个还未入门的学生:全队
技战术素养低下,大多数时候像个没头苍蝇一样地乱撞;个人能力实在太差,以至于“中国功夫”在场上频频上演。李毅的红牌,最终将健力宝队定格为输球又输人。

  A3联赛,中国球队已经堕落到陪太子读书的地步了!

  有因则必有果,有果则必有因。深圳健力宝的窝囊,反映的是整个中国足球水平的窝囊。而亲手埋下这颗窝囊种子的,则正是漠视联赛的中国足协。

  曾几何时,联赛兴旺,吸引来大量的资金,也吸引来高水平的外教。当时的联赛不仅好看,而且也有内容。可最近几年,中国足协连续冷冻联赛,联赛几乎成了一块被荒废的土地。赞助商纷纷撤退,球迷渐渐远离球场。收入少了,俱乐部自然降低投入,高水平的外教于是也请得少了。顺理成章,联赛水平急剧下降,技战术含量越来越低,而肉搏现象则屡屡上演。

  这里只想举一个例子:在笔者近五年的采访中,听到很多本土教练在赛后总结中谈到最多的就是意志品质。他们总是认为比赛没有打好,原因就是队员不拼,不抢,不够狠,至于战术素养,则很少谈及。只有知其然,才可知其所以然。教练都长期囫囵吞枣,球员当然也就只能昏昏然了。这种低水平的联赛,冠军的含金量自然就低了!

  平时就没有搞好,考试时怎么可能有好的收成?!面对A3,我只有一声叹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