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华班”软肋尽显 武汉队鏖战在暴风雨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3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闪电、雷鸣、风雨大作……今天在清新基地,武汉队在一场苦战后,以0:1小负广州日之泉,自海南春训以来的6场教学赛中,这是他们第一次品尝到失利的滋味。终场前,广州队22号从左路突入禁区后,一脚劲射打入了全场唯一一粒进球。此次集训将在25日结束,是武汉队磨合新赛季主力阵容和打法的最重要的一次机会。

  苦战,在雷电交加间

  天公不作美,上午的清新基地还是宜人的晴天,中午时分变得渐渐有些闷热,到了下午3时半,武汉队与广州日之泉的教学赛即将开打之时,老天突然变脸,天边隐隐有雷声响起。主裁一声哨响之时,一道闪电袭过,把坐在木棚里看球的替补队员吓了一跳,“这雷会不会劈人啊!”几名队员联想起近年来发生在球场上的几次闪电击伤球员事件,聚在一起小声地嘀咕着。雨渐渐大起来,不一会儿,场上便人仰马翻,王文华一次次跌倒在泥水里,跳起来,仍就不惜余力地全速奔跑。一会儿时间,木棚前雨水流淌成一条小河,比起擅长水战的广州球员,武汉队员渐渐在场上有些力不从心,到了下半时,体力更是透支明显,技术动作变形厉害。看看裴恩才的脸,还是一脸冷峻,丝毫没有要让比赛结束的意思。比赛结束后,裴恩才说,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雨,脚下球的技战术组合没法练了。不过也好,雨战锻炼人,高球增多,队员得多动脑筋,像抢篮板一样去争抢球的落点。“中超组合”亮相半场在头一天顺利通过体测后,武汉队为中超打造的前场组合今天终于可以小试牛刀,可惜由于种种原因,这个全新组合在亮相半场后即告“夭折”。上半场,裴恩才排出了361的阵型,4名内援披挂上阵:周熠打突前前锋,郑斌司职前腰,孙峰、江晖在中场分别打右前卫和后腰,辅以王文华、马成、吴鹏等“老臣”。比赛开始后,郑斌的控球、江晖的过人皆有独到之处,一系列中场短传配合和快速的边路突破让人耳目一新。裴恩才也在场边对几名内援的表现频频点头,并不断鼓励孙峰放开点打。可惜一场雨中混战无法充分发挥几人的技术实力,而与队友的配合生疏也限制了他们的发挥,武汉队的中场渐渐失控、失误增多,王文华、马成反而成了场上最抢眼的武汉队员,最有威胁的一脚射门也出自吴鹏的远射。中场休息时,看到才恢复训练不久的周熠有些体力不支,裴恩才一挥帅旗,把他和郑斌换下,“中超组合”的第一次合演就此结束。

  “全华班”软肋尽显

  内援体测皆过关了,队伍整齐的武汉队在清新的这次备战堪称中超开赛前最重要的磨合队伍的机会,可是外援迟迟没能报到,让“全华班”软肋尽显。武汉队去年拿下中甲冠军,昂首杀入中超,可在许多人心目中,对这一成绩并不太服气,认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武汉队有两个好外援,除去他们,和中甲其他球队差距并不大,“两杆好洋枪胜过半支队。”范志毅如是说。与日之泉的比赛中,武汉队中场打得风生水响,可前锋线上却憾无摧城拔寨之人,无论是周熠还是下半场替补上场的王小诗,都让教练席上一声叹息。再看后防线,李昊打拖后中卫,意识尚在,可年纪稍大,与杨昆鹏、黎梓菲镇守的后防几次出现漏洞,对方两名外援前锋19号和24号左突右闪,并有一脚打门打在门柱上,武汉队后防隐忧不小。裴恩才赛后避谈外援未到的影响,他认为球队的主要问题还是出在体能上透支严重,与球队集训时间不够、不太系统有关。

  一老一少的执著

  风雨再大,挡不住一个人的雄心。场上的武汉队冒雨拼杀,场下也有一人被淋得透湿,却默默地在场边慢跑着,他就是张辛昕。自海南集训受伤以来,张辛昕一直处于恢复阶段,看着另外四名内援皆已登场,唯有自己伤病缠身,心中苦闷的张辛昕只有用跑圈来表达自己的决心。一开始,场上战事的紧张让人忽略了他的存在。一次武汉队的进攻完毕后,大家惊奇地发现张辛昕竟然在暴雨中奔跑,裴恩才连忙让人喊他到木棚里躲雨,并关切地让他赶紧去洗澡,别冻坏了身子。少年如张辛昕者让人赞叹,老队员如张斌也是精神可嘉。开赛前,低头慢跑的张斌被裴恩才叫到了身边,“好些没有?”张斌摇摇头,苦笑着说“腿脚还不灵便,已经想了各种办法恢复了,还是太慢,就怕长胖啊。”裴恩才劝张斌别太急,“还得休息十来天呢”。张斌点点头,又去加练杠铃。比赛开打,张斌在木棚下观战,神情紧张,这时他的角色又转换成助理教练。看到有记者的镜头对着他,他下意识地避开,“我都成明日黄花了,还是多拍马成他们吧,他们才是武汉队的希望。”(记者舒展2月16日发自清远)

  品味球趣

  我乘着风雨而来,清晨在冰雹的拍打中离开寒冷的武汉,中午从阳光明媚的广州赶赴清新,没料想午后又逢一场大雨的浇灌,在绿草茵茵的球场边,体味雨中戏球的乐趣。“怕是有100场没打过雨战了,”王小诗说,一场意外的喜雨冲淡了比赛的紧张。球场边的木棚下,不时响起附近镇上村民的嬉笑声,看热闹的人们越来越多。也难怪他们开心。球场转眼间成了泽国,球员们的争夺化为令人捧腹的表演,戏剧化场面不断。你看广州队员一个中场直传极有威胁,喝彩声还没来得及叫出口,球便停住不动了,反倒给武汉队绝佳的反击机会;王文华门前觅得良机,转身抽射,人在原地打了两个转,动作虽然是超高难度,但球还老老实实地呆在那里;每一个角落,只要有球员的拼抢,便会看见人仰马翻、与泥水亲密接触的滑稽镜头……这都是大雨惹的祸。走出木棚来,裴恩才戴上一顶斗笠,颇似当地老农的打扮立马引来众人的目光,“我这样子丑,莫瞎照啊”,眼看着弟子的表演引起当地人的笑声,裴恩才也乐了。比赛结束后,雨过天晴,清新基地雾气氤氲,基地旁遍是薰衣草、草莓的种植园,好闻的香气时刻充斥着你的鼻尖,让你在笑够乐足之后,也有好心情去憧憬武汉队能有一个更好的明天。(记者舒展2月16日发自清远)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