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点评女排名单:高 实在是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5: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雅典夺冠全过程最让人揪心的是什么?谁也不会否认是中国第一高度赵蕊蕊的因伤缺阵。在世界排坛向高大化发展的今天,一名能控制场上高度的队员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因此,我们看到中国女排18人的集训名单时,最扯人眼球的莫过于人数众多的8名副攻,而且其中有5名是新人!这无疑是陈忠和发出的一个明显信号,中国女排要为2008北京奥运会作最充分的高度储备。

  赵蕊蕊、刘亚男、张萍这三名雅典奥运会冠军成员肯定是新一届中国女排副攻位置上的中流砥柱,而5位小将马蕴雯、罗瑜、王婷、王可可、薛明则显然将成为中国女排构筑网上长城的新鲜血液。18岁的薛明、17岁的马蕴雯和17岁的罗瑜身高都在1米90以上,曾于2003年到国家队试训过的川将王可可身高也有1米88。而且,这几名年轻小将有一个同样的特点,那就是都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女排联赛中有着突出表现。王可可联赛拦网单项排名全国第一,马蕴雯第二,而薛明更是被人称作“小赵蕊蕊”。她们的涌现使陈忠和在中国队的网前构建更高的“中国长城”成为可能。

  当然,有了高度并不等于中国女排就能高枕无忧,这支新的中国女排最大的问题仍然是多年没能解决的主攻问题,谁能成为中国队新的铁榔头仍然是个谜。

  王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