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改造申花新阵见成效 小胜杰志直言收获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出征沪港杯,申花队主教练涅波看重比赛的结果,更看重比赛的过程。因此,昨晚涅波排出了尽可能的主力阵容和他最喜欢的“451”阵型。对于1比0战胜香港杰志队,涅波赛后坦言相当满意,收获巨大,“如果是大比分战胜对手,比赛就失去了锻炼价值,现在这个结果,我们既获得了胜利,又让我看到了申花队目前的不足。”

  本场比赛申花队的“451”主力阵容为:门将虞伟亮,中后卫杜威、卞军,左后卫成
亮,右后卫李毅男,双后腰于涛、郑科伟,左前卫孙祥,右前卫孙吉,前腰王珂,前锋马丁内斯。这个打法也可以理解为目前欧洲包括切尔西、巴萨、葡萄牙、荷兰、丹麦等豪门最为流行的“4231”阵型,也是去年下半年涅波来到申花队后尝试的“四后卫、单前锋”。

  从实战效果看,成亮和李毅男这两个边后卫的加盟大大稳固了申花队的后防,李毅男在右路的助攻很有威胁。由于杰志队采取了龟缩防守的策略,申花队在中场组织配合上也显示了比较出色的能力。第11分钟,王珂挑传马丁内斯,后者头球破门被判越位在先;第30分钟,王珂、于涛、孙祥又打出精妙配合,孙祥小禁区内抽射破门又被判越位在先。

  还没有和申花续约的马丁内斯在比赛中非常努力,但是在对手密集防守的情况下他得到的机会并不多。下半场第15分钟,涅波用阵地进攻中能力更强的张玉宁换下了马丁。据知情人士透露,从香港返回上海后的马丁将即刻和申花完成续约。张玉宁和闵劲上场后,申花队在中路配合中获得了不少机会。下半场第33分钟,孙吉终于抓住机会,打入了制胜一球。在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涅波还先后换上了小将姚力君、何滨等人。

  “赛前我要求队员们加强中场拼抢,他们的表现和精神面貌令我满意,”涅波赛后说:“队员们打得太急,控制节奏做得不好,传接球失误过多,这都是我们回去后要重点改善的环节。”

  申花队明天上午9时将乘坐港龙班机返回上海,下午按计划继续训练。接下来申花队还将分别和江苏舜天、南京有有、厦门蓝狮等队伍进行热身,继续检验冬训成果,磨合队伍。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